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苍蝇

(小人就如照片里头的苍蝇一般,挥也挥不走。令人讨厌!)
无论是美食还是死尸,他都有兴趣。
无论是香还是臭,他都要参与。
他所到之处,必有细菌。
这些细菌日积月累,变成了偏见。
偏见日久生根,环境就四分五裂。

令人讨厌,不!!!
是令人憎恶到极点!
是非小人精
你就是那令人讨厌的——苍蝇!!!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是非缠身,成为箭靶。坦白说应该没有人会喜欢这种感觉吧!
我讨厌论人是非,可偏偏有人喜欢将是非当人情,有人愿意当传播中心,让整个环境充满了谣言。结果是在环境里的人个个心存偏见,分帮结派,四分五裂。

自小我就讨厌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不喜欢看到自己的班级、社团发生这样的事。长大了,成年了,在学校如此、公司亦同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事。是我简单,还是怎样,对于谣言我总是置之不理。我相信路遥知马力,也相信报应。爱恶意中伤的人会自食其果。唉!到底要以怎样“正向”的心态度面对呢?看来,我要好好的在整理一下思绪,不要一直因为这些苍蝇让自己停留在负面思考了,影响了处理正事的思考。

算了反正,我有孟子的那句话: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而死于安乐也。”还有“自反而不缩,虽褐宽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