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半壶纱》灵魂的慰藉

                                                             陶笛《半壶纱》赵方演奏

真的觉得
所有的遇见

都很美好
因为祂
打开了一扇门户
让我得以窥见
生命中不同的美好
半壶纱
是这阵子我灵魂的慰藉
感恩
刘珂矣
禅意歌者


网课频密的日子,让我觉得生活突然被抽空,我坐在电脑面前,有时好像是行尸走肉,我感觉不到自己。

于是,一下课。我总是极度需要自己的空间,让自己感受被滋养,大自然的一切是我心的解药,再来就是音乐,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练习二胡,都是我觉得很好的一种平衡。

于是,我开始大量听歌,听曲子,听乐器演奏。

近来在听陶笛的曲子,有几首曲子,我听了很触动。于是想把它好好记录下来。

这首由赵方用陶笛演奏的  《半壶纱》https://youtu.be/0sC2-sq49Ho

我一听就爱上了 结果单曲循环听了5/6次,突然心生一念,不知道有没有歌词

于是就在youtube上直接搜索,没想到真的是有歌词版

里面有好几句歌词,我很喜欢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

有那种君为知己死的落寞和哀伤。哈哈哈,感觉跑题了。回来正题。

歌词 《半壶纱》

歌曲+舞蹈 《半壶纱》

二胡《半壶纱》

半壶纱 这曲子原本已经是足够动人了,看了词就觉得很凄美,再看舞蹈也是非常触动我,最后我还是觉得二胡如果技艺高超,

有生之年,我若可以写一曲用二胡那如歌如泣、委婉凄美的音色奏出,自己唱再加编舞,我此生无憾矣~~~~但是这一理想要做到,真的真的还要花上好一段时日呢~~

我手中的二胡,还没有能够奏出我满意的音色!

哈哈哈哈哈哈,我又来痴人说梦,在做白日梦了。这心愿我放心上,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入道,所有的东西若可发挥到极致何处不动人,这个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呀

那么美的词,一定要好好记载在这里。心被美触动,感觉就如任督二脉被打通,畅快~~~人生呀!这其中的好滋味唯有自己知!《半壶纱》是我网课频密这段时间的灵魂慰藉。音乐的魔力与魅力,再次展现了巨大力量。


《半壶纱》词曲:刘珂矣

墨已入水渡一池青花
揽五分红霞采竹回家
悠悠风来 埋一地桑麻
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

 

十里桃花待嫁的年华
凤冠的珍珠 挽进头发
檀香拂过玉镯弄轻纱
空留一盏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岁月催人老 风月花鸟
一笑尘缘了


也因为这支曲子,我认识了禅意歌者  刘珂矣  让我细细品味  成为我日后作词作曲的养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