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咳嗽竟在乱语后痊愈了!

这是我近期画的曼陀罗。
信手涂鸦,想到什么就画什么。

童年的我最最害怕咳嗽,因为咳嗽很难痊愈、因为咳嗽给我太多难过的回忆。

记得小学我曾有过咳嗽半年看遍中西医都治不好的情况。中学也有类似的经验。全班在上课突然停下来等我咳完才继续上课,无人说话的考场我咳得满脸通红直喘气的窘境,至今记忆犹新。每一次咳嗽,要完全康复总是得把我折磨个半死,所以我最怕咳嗽。

说来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咳嗽了。今年从9月开始我又咳嗽了也因而失声。这咳嗽是干咳,咳得死去活来,好不容易等到快放假,我的咳嗽差不多快好了,声音也终于快要痊愈了。谁知道放假后的1星期我又感冒了,这一感冒我又开始咳嗽了。

这几个月来,除了忙上课、还有忙着童亲苑的活动还有小大的义工。我确实有时间不够用的感觉、我真的没有休息喘气的机会。当上华德福老师,确实是喜悦满满,但也非常耗能量,从早上到学校那一刻开始,我就要带着孩子一直到放学。这也是我一直向大智宇宙要求能量和智慧的原因。老师没有能量如何带好自己的孩子陪伴好他们一起学习生活。

累累累,忙忙忙,真的变成我生活的全部。这样一来,我更不可能有时间书写,但我有好多话要说。结果身体一再给我警讯,咳嗽就是一项身体有声的抗议。

我有太多事情想做,但我的身体不允许,我一直以为只要我意志够坚定,上天会替我开路的。我想我是错的。每个人的所需要的睡眠时间都不一样,从小我就是需要很多睡眠的孩子。但近来我的睡眠时间,因为要做的事务太多而严重减少。睡眠不足,身体疲累,多病就不奇怪。这只是原因之一。

3岁的忻忻,性情转变,他的自我相较之前变的更为强烈。她的好动需要我花更多的精力去陪伴她。老公也直呼要和我说话好难,我知道因为能给他的时间更加有限。当然他也心疼我常工作到深夜。

家庭、工作、理想都需要我,然我却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尤其这一次咳嗽,我的灵告诉我,强烈的告诉我:是因为我有太多的话说不出来,不被理解所导致的。

于是我又开始画曼陀罗,画着画着竟出现一只乌龟。
于是我开始拼命写日记。

老公看我在深夜咳个半死,隔日一早还要去当义工,于是帮我去药房买了中药粉。做完义工回家我吃了,咳嗽也有缓解。今天去学校参与《神智学》读书会和家长聊天又聊起咳嗽。我和她说了我的病根,她叫我写出来。我说我有写。这一对话反复出现在脑海。

从读书会回来的45分钟车程里,我的灵又告诉我要说出来——乱语。对!就是乱语乱语是一种静心方式,我开始乱语,心情随之起伏,间中我咳了2声,舒服多了。接着我继续乱语,一直到下车回到家结束。

我的咳嗽竟然在乱语之后痊愈了。

2013年,又即将来临了,我想又是时候我要静心听听自己的心到底要什么,或许我的灵一直都在抗议着我所要做的事,所以身体才一直抗议,只是我任意妄为不理会身体给我的警讯。此刻,我想我要暂时停下来,乖乖听听自己内在的灵给我的指示。

我需要能量,也需要自己的灵魂更加强壮。这歌送给我最亲爱的灵魂。
                                        

(佩玲补充:我初次接触乱语是在中学时期自己服侍的教会。自此之后,乱语就进入我的生命,成为我抒发内心的其中一种方式。最近一次是在身心灵绘画活动后。每一次乱语,情绪总是高低起伏、泪流满脸,但之后总会好舒畅。)

2 条评论:

  1. 我不懂妳信嗎?我覺得心情愉悅,病魔真的不會來的!
    我今年剛教書時,因為當時做的很不好,很憂鬱,那時候我一生病,就不能痊癒,尤其是咳嗽,咳了一個月,見了四次醫生,最後兩次還是花錢去找專業的呢!
    後來適應了教書的日子,身體一直很不錯,真的!^^
    我小時候很少咳嗽,比較多是喉嚨痛,很討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镇姑娘,谢谢你的分享。
      我的座右铭:“愉悦的心情比什么都重要”还有“喜乐的心乃是良药”都是我奉行的话语。

      然,我生病是因为我实在太过于操劳,虽然我的心情常常感到愉悦,我也觉得自己很幸福,但我还是生病了。

      每个人的功课不一样,我知道我的病的真正原因,那其实蛮复杂,即是身理也是心理。我是身理先抗议,心理通知我问题所在,身理治好了,心理还在抗议。所以当我清理了自己内在的问题之后,我的咳嗽才真正康复。这就是身心灵平衡的重要性。这是我最新的体会。

      小镇姑娘,身体的哪一个地方常出状况都是在反应你的内在,而这个问题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功课。我的功课就是咳嗽,就是那一些说不出口的话语。只要我内心一纠结,我的身体就会有反应。这就是为什么乱语可以治疗我的咳嗽的原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