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我的手作成品:彩虹针线包

当华德福老师要学的还真的很多,尤其是手作还有音乐。这一些对我而言都是挑战,但我确实是满心欢喜的接受。坦白说,我的表现一般,但却有越来越爱的趋势。手作是一项令人上瘾的成人游戏!

这是我带领孩子们一起做的针线包,做完了就变成忻忻的三岁生日礼物。前面的3颗心是有意思的;彩虹代表着我们一家的生活;后面的3支蜡烛,就是要做给忻忻吹的呀!(哈哈哈,永远吹不灭)。忻忻一看到蜡烛马上就唱起了生日歌,好开心。

针脚缝得并不好,但重要是完成了。
完成那一刻我终于体会到:手工课在华德福教育的位置为何那么重要。
因为意志力的培养就在这一针一线里面。

大大的心是忻爸;
中中的心是忻妈;
小小的心是忻忻。

彩虹代表我们一家子的生活;
也代表我的部落格;
还有我的代号就叫:
“彩虹阿姨”

制作过程:
我是参考不织布针线包教程这里(英文版),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程度改版制作而成的。

我的使用材料:
不织布内外层2片——11.5''×6.5''
内层(插针部分)——6.75''×3''
中间口袋(可放纽扣、线等小物品)——5.5''×7.5''
放剪刀的小布——1.5''×2''
放剪刀的缎带——6''×1"
小熊纽扣1个、松紧带1小段。
皮带2条——18"(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用其他材料)

步骤:
1)先将内层的插针部分、口袋部分和置放剪刀部分分别缝好固定在内层。(可选择自己喜欢的缝法,我是选择锁针缝)

2)把小熊纽扣固定,并将松紧带缝好。

3)缝好放剪刀的缎带。

4)皮带先固定缝好在内层,再将内外层不织布缝合在一起。最后在外层加上自己的设计,就完成了。

2 条评论:

  1. 教手作課要會縫紉,那教音樂課是不是要會自創歌曲,然後自彈自唱呢? =D

    P/S:彩虹的顏色很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只想到说一首歌曲我可以自己边哼边写出简谱就已经很厉害了,没想过自创歌曲。不过你提醒了我,有机会也可以尝试!

      ^^彩虹本来就是难得又漂亮的,这就是让我为之着迷的原因。谢谢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