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我爱童嘉式的幽默和生活哲学

我的人师——不老童嘉老师。
我拿着我最初买的2本宝贝给老师签名,
还有桌上的那一堆,这个月我又严重透支了。

认识童嘉老师是从《想要不一样》开始的,后来买了《不老才奇怪》和老公一起在餐厅里头看,谁知太好笑了,我马上哈哈哈大笑起来,结果引人侧目。我才不理呢!我好久没有那么畅快大笑了!就这样,我深深爱上童嘉老师的幽默。所以当我知道社区关怀中心的负责人告诉我11月童嘉老师要来,我毫不考虑就说留票给我,我要来!

好不容易,引颈常盼终于等到假期。我等了好久终于见到童嘉老师了,心里好兴奋。可当我看到童嘉老师第一眼时,我心想这位气质女子一点都不像是有2个女儿的妈妈(大的还21岁;小的也17岁了),既漂亮、可爱又幽默!

工作坊在大家的期盼下终于开场!听着老师娓娓诉说着自己的经历故事,那感觉真的是享受!

童嘉老师的工作坊果然是笑点连连,场内不时传出噗嗤笑声、嘻哈大笑、此起彼伏的阵笑声还有还有妈妈们的会心一笑,每个笑声都那么特别。我想这就是童嘉老师独特的魅力所在。

童嘉老师一直以自嘲的方式说自己不是一个会带孩子的妈妈,但我却不认为如此。我相信童嘉老师的智慧与生活态度,在亲子相处的时候一定是自然而然地将自己的生活态度与幽默教会孩子。这些热爱生活的智慧与幽默,肯定会深深影响着孩子,这是孩子幸福满满的重要因素之一。我爱好爱这样的生活智慧与幽默,好想向童嘉老师说:你的故事真的启发了我好多,好多!

童嘉老师式的生活智慧,是一种从生活琐事寻找乐趣的智慧,也是一种幽默,无可否认我好爱这种童嘉式的幽默。生活常常都是由许许多多芝麻绿豆的小事组成,千遍一律,要如何找寻乐趣和灵感自娱娱人,确实需要学习,但童嘉老师就有这样的天分。感恩童嘉老师创作绘本,否则就只有他身边的亲友有机会品味,我们根本“享受不到”。能够聆听他诉说着生活的种种故事,感觉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我好喜欢童嘉老师说的2句话:
孩子学得又快又好,所以父母学习时要用“跑”的
孩子的成长是他自己的成就;养育孩子的过程,若父母有所启发和学习就是父母的成就。


童嘉老师尊重孩子的独立性从她第二句话里面表现得一览无遗。确实,孩子的成就不是父母的,而是孩子他自己的。这句话我要认真记起来,时时警惕自己,不要拿孩子的成就来成为自己炫耀的筹码(单想到这里就觉得全身发麻)。

工作坊结束前,骆驼姐姐要求童嘉老师为大家讲述《外星人来的时候》。哈哈哈……真的是好可爱且富有深意的一本书。讲完之后,童嘉老师还分享了画小胖猫的手稿,看似简单的人物,没想到前置作业并不容易。草稿纸上画满了各式各样的表情和动作的小胖猫。不简单,一名每天忙里忙外的全职妈妈,每天要偷时间去画画且有这样的成就,若不是超人的毅力与决心,根本不可能做到。我要好好向他学习。

幸福满满,能量满满的我,最后还是忍不住把童嘉老师的作品通通带回家。本想在临行前,抱抱老师的,却因为身体不适要赶着离开,唯有望着长长的人龙遗憾离开。我好想对童嘉老师说声谢谢还有:
【童嘉老师,你真棒!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学会什么叫童嘉式的幽默。
还有你的对创作的创意和决心是我欣赏和要学习的,感恩你的分享
真的真的感动了我、激励了我。
谢谢你。】

回到家里,搬出一堆书给家里刚满3岁的女儿——忻忻念书,很快的忻忻就爱上了小胖妞系列。给忻忻念了2次后,满怀欢喜的忻忻转身就拿了《外星人》翻译成广东话念给爸爸听。

后来,忻忻硬是把书后面的小胖猫硬纸卡撕下来,看他那么喜欢,我唯有为小胖猫黏上软吸铁吸附在冰箱上头。忻忻可高兴了。

忙了一整天,躺在床上了的我想着童嘉老师说的生活,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童年就是有这等魔力,童嘉老师的童年时光给了他许多幸福的滋味,这些点点滴滴都是让童嘉老师创作灵感源源不绝的因素之一。引述前阵子,骆驼姐姐说的一句话:



孩子能自在玩乐才叫童年,我也好想让忻忻有这样一个幸福自在玩乐的童年。我这新手妈妈要走的路还长着呢。但感恩教养路上有这样一个充满可爱“心机”、有智慧又幽默的幸福妈妈和我分享。

童嘉老师说有这样的磨娘精《不老才奇怪》,但我说有童嘉老师这样的生活智慧与幽默,会老才奇怪!我想这也是童嘉老师不老的秘密!

10112012,相聚雪华堂结束时童在一起的见证。

童亲苑和童嘉老师“童”在一起。

回到家里,父女两人“童”在一起沉醉书海。
忻忻在反复阅读《外星人来的时候要镇定》。

被忻忻撕下来的硬纸卡,
被我用软吸铁吸附在冰箱上。

**后记**
秀玲:P我是不是有资格拿小胖猫量身尺了。
哈哈哈~~我和忻忻实在太爱小胖猫了。
我好想问问童嘉老师,
星期三、星期四、五和六什么时候会来到马来西亚呢?
我热切期待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