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脆弱

往返学校参与活动的路程中,脑海起起伏伏这半年来的日子。这几天有些许伤感,成长本来就不可能只有甜蜜和快乐。痛是其中一个重要标志,这一点这些年来我比较可以接受了。

人有了年纪就只爱老歌,一人开车我爱开FM103  MY Melody,只要一听到我钟爱的歌,我必引吭高歌。昨天的《一样的月光》、早上的《牵引》和现在的《脆弱》旋律和歌词,都些许唱出了我的心情。

我的选择多少令我觉得可惜和失落。这一块脆弱唯有靠歌曲来填补,给我点时间,我会处理好。

喜欢歌词的最后一句,这话对自己说,也对我知心的姐妹说,我们共勉之^^

我不是弱者  只求面对自我  痛也痛得很光荣
我只想摆脱  所有的脆弱      把一些自尊留给我


4 条评论:

  1. 妹妹...SAN在上个贴子說得对...我們都在人生转折点...所以才那么投契...
    感恩人生旅程有你們几个好姐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生让我们在这个点上相遇相知,我们就好好珍惜,这样才不辜负老天对我们的美意。
      好姐姐,我也很高兴认识你。2013让我们展开新的旅程吧~~

      删除
  2. 是的, 有了小孩后, 我觉得人生的道路开始有点难, 常常都要面对挫折和挑战。 在很低落时, 真的很想放弃, 也幸好没有放弃, 所以, 还能偶尔面对春光, 偶然面对雷雨, 生命就这样一直交叉。

    之前, 我还会把不愉快放上部落格。 但有次读了你的帖子, 看到这个字“正面的能量” 就开始提醒自己, 不要把太多负面的能量放进这片将成为我和孩子们以后回忆的乐园。 心里忧郁, 没地方发泄, 好像很不好。 还好最近我告诉自己要正面思考, 要乐观, 人生不要太计较。。。。。。

    我很努力要挣扎, 要摆脱身上心里的束缚, 战胜外来的风雨, 这个当儿, 还要拼命储存能量, 佩玲, 让我们在不同的空间一起努力, 等待化成蝴蝶那天的到来。 一起努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菊姿 ,你我的部落格名字很巧都有【天空】。谢谢你的分享。的确,我真的觉得孩子是无价的宝藏,他们让我们这些长辈尝尽人生百态,学习到很多人生功课。和他们在一起的点滴都很珍贵,值得写进来。喜欢你的那一句【生命就这样一直交叉】。

      我之前的的部落格名字叫快乐天空,我很执着于“只把快乐写进来”,但后来我发现我写不出来。所以我的新部落格就不在把快乐放上去,我就不执着于快乐。

      我的部落格开始也把我的伤痛、失落、挣扎写进去,因为这是我的生活一部分,我接受。但我还是很需要正面的能量,只是那个心态比较不一样了,不执著,想写就写反而可写的就更多。

      现在的我把写作当成是一种治疗,心灵治疗。我把自己的悲观、失落、不如意写进来,经过文字洗涤、历练、梳理,我更了解自我。我挣扎的痛苦比较少了,复原的时间更短了。我不去逃避,更能清楚的看见那一个真实的自己。

      这是一种成长,那令我自己觉得喜悦,虽然之前痛过。像你说的变成蝴蝶,但之前的蜕变却是十分痛苦地挣扎,没有经历这个痛,蝴蝶永远飞不起来。

      亲爱的菊姿姐姐,谢谢你^^让我们在各自的天空努力,一起等待那么美丽的情景出现吧~~爱你祝福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