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杜拉拉升职记3摘要

(我很爱杜拉拉3部曲和徐静蕾的这一部电影。
尤其是徐静蕾和黄立行这一对有型养眼。)

  •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又何尝不想一名基金经理那样,要永远面对变化、不停地判断、取舍。长期保持关注和及时总结,是识别出下一次机会的可靠途径。同时,要有耐心,要熬得住。
  •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 人教人不如事教人。
  • 不是你改变心意,公司就要迎合你的每一个心意的。公司有公司的管理,管理是严肃的。
  • 做事留一线,日后好见面。
  • 和王伟恋爱不是杜拉拉的错;转念又一想,冷藏杜拉拉也不是区络绎的错——前者是人权所在,后者是职责所在。
  • DB的“个人发展计划”分为3个部分,一是员工个人的发展“目标”,而是员工现状与其目标之间的“差距”,三是如何缩小这个差距的“行动计划”。
  • 绩效评估是很重要的管理工具。
  • 既然你不在乎我的死活,我又何必被你利用。
  • 好奇是一种立场,它意味着八卦,而八卦来自当事人置身事外的态度。
  • 判断一个员工是否有发展的潜力,第一条看他是否有信心和愿意,在更大范围内担当更重要的职责,施展更大的影响。
  • 什么叫【判断力好】?偶然判断正确不算数。得在大多数情况下,总能对复杂情况迅速做出判断,抓住问题的关键,并采取行动。
  • 如果影响力不好,驱动绩效就会有困难,因为人家不愿意跟你合作。
  • (对于童家明的辞职)耍出这种没有抱怨没有要求的招式,往往就是事情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的象征。
  • 一个人只有不断创造出更强的下属,他才能让自己更强。
  • 衡量一个人的工作到底做得不好,始终要看结果,数字说话。
  • 世界上还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无缘无故的恨。
  • 当一个人被动的前进,他的潜能很好地发挥出来,他的责任心不在一个最佳状态,他因此很难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人。
  • ……垫底者不要妄自菲薄,你的存在仍然是有意义的。
  • 能改变的事情就要有勇气去改变,不能改变的事情就要有心胸去放弃。
  • 我的生活是我的,最重要的是我自己满意我自己喜欢。
  • 我们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有我们的责任,责任这东西,意思是你喜欢也罢你不喜欢也罢,你都应该去做。
  • HR的各项职能,OD(组织发展)、TRANNING(培训)、RECRUITMENT(招聘)、C&B(薪酬福利),以及ER(员工关系)。
  • 组织架构变动向来就是权力、资源、责任的重新划分,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形形色色的掰手腕者。
  • 世上有的人,不喜欢世上的另一些人,不见得有啥大不了的原因,可就是看不惯,没办法,这就叫没缘分。
  • 所谓“慢热”,是个学名罢了,俗称就是“笨”。(p203)
(型男+美女+时尚,是这部电影最大的卖点。我真的很爱这部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