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我选择回到学校?

这个问题在我忙得快疯掉的时候,一直出现在脑海之中挥之不去。

直到最近,我班上的宝贝陆续出现问题时,各样的妈妈告诉我孩子们的问题。当下我才发现,我的孩子们都急需要爱,他们用各式各样的方式希望得到爱。那一刻我知道,我为了什么留下来。是的,我为了生命。

学习若只有成绩,那样的教导方式不是我要的。我也知道我不会是这样的老师。当初,我就是想要用生命影响生命才进来教书的。可是因为忙碌的缘故,我已忘了初心。感恩,各式各样用心良苦的妈妈提醒我,我为了什么而来。为了生命,因为热爱生命,为了帮更多的孩子。

理清了思绪,我开始又再一次带劲的投入工作。今早,有同事关心地问我:“你还好吗?”她说刚开学我是很开心的,怎么现在好似忧愁满脸。我回他说,因为忙疯了!还好我现在又找到我的方向了。

我是天天和时间赛跑的紧张,压力好大,这些压力已经影响到我的身体。但我希望这仅仅是过渡时期一切会越来越好。我是这样期待着。

那天给孩子们写现代诗歌读后感,我选了这样一首诗歌。我想我和作者的想法是很贴近的,更希望我的学生也有同样的想法。生命确实太可贵了,也是在太奇妙了,这让我不得不热爱它!我把这首诗歌送给你。

汪国真《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8 条评论:

  1. 长期处于忙碌的状态中,忙到都没闲情去思考问题,有时就会一刻的忘了原本的初衷而导致忙到茫然而没方向。我也有这样的经验。还好及时被身边人提醒。。:)

    能当你的学生真幸福。。。

    希望压力的到来,别忘了给自己释压。。好好保重自己的身子啊。:)给你正能量。。

    回复删除
    回复
    1. 米雪儿:真的谢谢你不时来给我加油打气,更谢谢你给我的正能量^^

      至于压力的问题,我想我算是有进步一点。至少现在会自我提醒,别忙乱了,有时错就错吧,不要求完美,这样自己会比较好过些。可是这一些,我之前都一直学不会,直到现在压力大了受不了了,才突然惊醒。这是我这些日子学到的功课。

      删除
  2. 佩玲!我相信你很明白你自己要的是什么...我相信只是一个过度期吧...一定会越来越好...不要给太多压力给自己....也要保重身体..知道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也发现一切是越来越好了。我开始比较会和压力相处了,谢谢你的关心。

      删除
  3. 親愛的佩玲
    妳的"用生命影響生命"這樣的教學熱忱深深感動著我
    我們一起加油
    一起充滿歡喜心地投入工作 用生命影響生命!
    愛妳!

    面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面面呀~~
      是呀~~一直以来就是被人家说我爱心泛滥的,不来学校把满腔热血消耗掉实在有点浪费(哈哈哈~~我在臭屁啦)

      确实,用生命影响生命,是件令人喜悦的事。
      感恩因为一路上有你相伴相惜。

      我也爱你。

      删除
  4. 发现,早前的留言被“吃掉”了!今天,不住再留言一遍。哈哈。。。

    为了什么?很好的自我问题,也是个在忙与茫之间能让自己清醒过来的最佳方法!
    “为了生命,因为热爱生命,为了帮更多的孩子。”~伟大的理想,也是你潜意识里最真的声音。

    佩玲好妹妹啊,你的问题已有了答案了呀!只不过,要实现理想的整个过程是不容易的,也必需要付出很多!但,即然那是自己所选,所要达成的理想,就得坚持了哦?我相信你会成功的,只是别操之过急哦!好好保重,别疯掉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再留言给我:*

      我想每个人来到世上要走的路,要学的功课都是注定的。就如要走教育这条路,我是很早就确立下来的。怎样走,我也是边学边走,伟不伟大不是我来说,而且对我而言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清楚知道我要的是什么,我不做会死的事是什么,那已足矣。

      好姐姐,我开始慢慢知道什么叫“慢慢来比较快了”,我不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