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转陈琪莹老师】「信(Faith)➤愛(Love)➤望(Hope)」•三重自癒力

 ──「信(Faith)➤愛(Love)➤望(Hope)」•三重自癒力:

目前日耳曼-盎格魯撒克遜文明期的我們,既期待自己與更高的我靠近,卻又明白自己已離神聖的我太遠……我們在矛盾中浮沉、掙扎!
但,也許簡明、也許扼要,讓心魂靠近人性的關鍵就在「信(Faith)➤愛(Love)➤望(Hope)」,「信➤愛➤望」離開了外在(性)的本質,導向內在。
我們在外在裡徬徨、迷惑、恐懼,在內在裡卻能平靜、安定──我們必須為自己以高等的克服低等的,走向未來。
人在古土星期形成自己物質體的種子,在古太陽期形成自己乙太體的種子,在古月亮期形成自己星芒體的種子,在地球期形成自己自我體的種子……土星-太陽-月亮因此成為地球過去的三和絃/三和音,人也以物質體-乙太體-星芒體發展成自己的過去。
人在自我體上當下、現在!
人必須讓過去的三和絃/三合音「靈性化」:當自我體能滲透、(學習)掌握並轉化身質下三體,讓星芒體成為靈性我、乙太體成為生命靈、物質體成為靈性人,我們就能為自己走向未來木星-金星-瓦肯星的新三和絃/三合音。
[補充說明:現在的我們正站在過去三和絃/三合音與未來三和絃/三合音之間的臨界,心魂「靈性化」的能力是我們前進自己的關鍵。]
人因此也在心魂上三重:以感覺心向著星芒體-感覺身工作,以智性心向著乙太體工作,以意識心向著物質體工作,讓「外在」願意「內在」。
是以,人必須發展出三種新的美德與基礎能力:「信(相信/信任)」、「愛(博愛)」、「望(希望/盼望)」來打開進入太陽-基督力量的門鎖──「信(相信/信任)」工作於星芒體,「愛(博愛)」工作於乙太體,「望(希望/盼望)」工作於物質體。
「信(相信/信任)」是讓自己心魂的能力不被任何完全剝奪──沒有個人能空乏我的心魂、更沒有宗教能否定我的心魂──沒有「信(相信/信任)」的心魂被折磨著,陷入存在的困境。
[舉例說明:物質主義剝奪著心魂的呼吸,而心魂的窒息也將連帶絞殺身體。]
什麼是對我心魂健康的滋養?我的知識/智慧能不能讓我的心魂呼吸?能不能幫助我去「信(相信/信任)」心魂本有的力量?
[補充說明一:「我只願去相信我(所)知道的。」是一種誤謬:「信(相信/信任)」並不流失、湮滅於過去,也不與「知道/知識」衝突、對立,但(物質性/科學性的)知識(如:一切起於機率/或然、世界被原子構成、達爾文進化論……)通常反覆、易變、無準性,無法滿足心魂,更無法讓心魂(願意)相信(所有的科學對心魂來說,都是幼稚的假設)。當我們只願相信在我的「知道/知識」裡,我們的心魂就開始缺憾、沮喪、憂鬱……導致身體不得不跟著生病。]
[補充說明二:人智學的出現並不為了彌補人對靈性的好奇、窺探,解決社會問題,而是為了讓人的心魂有支持起自己的基礎,能正確而健康地「信(相信/信任)」──讓人智學成為內心充滿情感的真實信仰、成為內在不被任何搖撼的堅定,智性/理智元素就能接近真實、開始靈性;但在這之前,也要有「我只相信我所確定的真實」的勇氣:我相信,是因為(超感官-靈性地)我認識、我知道、我看見。]
[補充說明三:智性上的辯才無礙、理路清晰永遠無法解決社會問題,因為只在理論裡;只有願意以人智學實踐與展望人生、博愛一切,才可能逐漸解決社會的困境。]
[舉例說明一:現代神經上疾患的人愈來愈多,病態的科學與教育功不可沒!]
[舉例說明二:物質-科學的知識拖垮心魂,心魂拖垮身體,身體又拖垮環境-社會,讓一切生病、向下沉淪!物質主義的科學把人類的「麵包」變成「石頭」、讓「『金錢/金權』原則」成為文化/文明的主流,宇宙的賦予/餽贈(麵包)於是在阿里曼作用下變得難以吞嚥(石頭),因為心-身都已冷硬。
星芒體是「信(相信/信任)」的泉源,「信(相信/信任)」也讓星芒體健康、滿足、強壯!──「信(相信/信任)」給出了星芒體「『信』心」與「『信』身」,讓星芒體雄健,因為「相信/信任」自己源起於神聖、宇宙源起於神聖!
[舉例說明一:兩、三百年前,「神經質的/緊張的/《古意》強壯的(nervous)」是用來形容精壯的人,擁有強健的肌肉、充滿精力/活力;如今,卻用來形容不滿/不平、神經兮兮、形容憔悴/枯槁的人……人的狀態真是每況愈下。]
[舉例說明二:心魂上的疾病,會惡化成個人性的險疾或散佈成世界性的疾病/時疫;瘟疫/時疫源自每個人內在足以吞噬一切的恐懼、持續性的自我欺騙,因為不相信自己可以未來、能夠未來,所以寧可現在(先)摧毀自己。]
「愛(博愛)」是我願意站在你身旁,在你傾危時給出你堅定、支持起自己的信心與力量,卻不是去剝奪你、打擊你、削弱你、恫嚇你,讓你再也無法威脅於我的部署與恐懼:對「愛」的渴望永遠都在,沒有哪一顆心不懂愛、不願愛,但「自私/自我主義」卻是「愛」最大的阻礙!
「自私/自我主義」逆反「愛(博愛)」的流向,不再能由內而外地溫暖,只能由外而內吸吮般地貪婪!
如同當我們願意向外呼出,我們才能不被吸入窒息著自己;當我們的愛能順利向外流出,我們的心才不會窒息在「自私/自我主義」裡,被自己的慾念(之火)焚毀。
[補充說明:太陽的光亮、燦爛就是我們乙太體的矩陣:我們被賦予了「愛」與「去愛」的能力──「愛」是「靈性上的『光』」其中一個面向。]
[舉例說明一:如果父母對孩子非常寵溺,讓孩子為所欲為,從不懲罰孩子,卻盡可能滿足孩子所有的願望/奇想,這樣的孩子會開始成為毒害的性格/人格──缺乏智慧的愛難以照亮,所以扭曲、邪惡、黑暗;真正的愛願意照亮其他。]
[舉例說明二:當會覺得生命枯燥、乏味、空洞,是因為未曾真正理解愛、體驗愛,自己「愛」、「被愛」與「去愛」的能力付之闕如:當我們出於「愛」做了些什麼,不是對方需要,而是我們內在-心魂需要;「愛」是我們心魂的呼吸、心魂的空氣──當我們斷絕了宇宙的愛,我們會苦痛。]
[舉例說明三:當我們缺乏人智學的認識,也沒有對天空、大地的(博)愛,我們種植出來的植物生命力將愈來愈貧乏,因為我們並不了解土壤與空氣的本質。
當人內在性地發展出擁抱一切、包容一切、無所差等的愛,就能在當下體驗到太陽-基督在自己的乙太體之內:這是一種源自內在-存在深處的愛、去愛的能力,愛著所有的層次/狀態,而且充滿意識。
[補充說明:黑暗相反於光亮,自私相反於愛──自私透過黑魔法滲透、腐化著人的靈性/靈質,讓人不僅在物質體上死亡、更在心魂上死亡;人類因此拆分為兩大類:「善/好(被太陽-基督天啟)、走向宇宙的進化」與「惡/壞(被地獄-撒旦天啟)、走向宇宙的退化/墮落/第八界域」。〕
「愛」讓我們與一切連結在一起,內在生動!
「望(希望/盼望)」是對未來的確信/篤定/堅信;沒有「望(希望/盼望)」,縱使踏破鐵鞋、尋遍天涯海角,終是包圍自己的黑暗與枉然!
[補充說明一:不對生命(懷抱)希望/盼望(如:「YOLO/You Only Live Once/人生只有一世/及時行樂、沒有明天」族等),就在生命上犯了最大、最重的罪!生命願意在任何狀態下走到自己的最遠。(很多人覺得自己並沒有犯罪,但自己對生命的無奈、消極、頹唐、得過且過,就已為自己犯上了最大的罪,因為「殺害」自己!)]
[補充說明二:物質體特質於「密度」,而「望(希望/盼望)」以心魂的波濤不斷衝擊著人體,讓人體得以被靈性的永恆滲透、滋潤,抵銷物質體過度的密實、堅牢。]
[舉例說明:我們的物質體並不透過物質主義的相信──吸引力法則:吸引與排斥──來建構,反而來自「望(希望/盼望)」的濃淡、深淺。]|
沒有「望(希望/盼望)」的心魂無法平穩/安定!
[補充說明一:對「轉世」與「業力」的認識,能讓我們對永恆的自己生出真實的「望(希望/盼望)」──「望(希望/盼望)」必須是靈性的、也必須根基於靈性:相信也擁抱自己的「轉世」與「業力」,更相信宇宙終究的「道德」與「正義/公義」,我們因此成為自己的種子,願意孳衍/再生於未來。]
[補充說明二:直到西元二十世紀開始以迄地球(期)結束,個人才真正擔負並承載起自己的業力(自己必須去平衡起自己),因為(在太陽-基督動量下)自我體真實進入了人身質的繭鞘,開始作用。]
[舉例說明:當人缺乏對業力(法則)的希望/盼望/相信,人的投生/轉世會愈來愈畸形,甚至一出生就殘廢、失能、面臨死亡。]
消極、抑鬱阻擋著「望(希望/盼望)」的力量(正確而全面地)滲透物質體,讓我們難以正直、磊落:「望(希望/盼望)」能讓骨髓進入骨骼,讓生命進入神經,讓人的身體直立性地健康。
[舉例說明:當人對著世界愈灰心、絕望,物質體死亡性的力量就會愈深刻,從而雕鑿出明顯的皺紋。]
星芒體是「信」之體、帶來想像,乙太體是「愛」之體、帶來靈感/天啟,物質體是「望」之體、帶來直覺;當我們能強化自己的「信」,在「愛」中喜悅,在「望」中恆永,心魂就擁有了自動轉化自己、發展自己的能力。
人的自癒力無他,「信➤愛➤望」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