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转琪莹老师】太阳

 太陽(The Sun)~


太陽並非物質、不從屬於物質,而是一種非常強烈的乙太現象;太陽吸入了整個宇宙,並將之傾倒向地球。

〔補充說明:太陽並不在宇宙間運動,宇宙中的看見只是太陽投射在空間中的反影。太陽無法在自己創造出的空間中運動,因為太陽傾倒出所有宇宙的空間,它無法在自己的傾倒中、自己傾倒出的空間中進行活動。空間本身因太陽的傾倒而存在,太陽創造出宇宙的空間。太陽是空間的移動,也是時間的移動,在(我們現行的)時空之外。〕

太陽也吸收地球性的物質,但吸收之後就消失了;太陽空無一物。太陽貪婪地吸收著宇宙中的乙太以為自己的營養。

事實上,「物質」無法從地球之外的任何一處宇宙找到;「物質」只存在於地球。宇宙起於星芒與乙太,宇宙沒有物質、無法物質。物質狀態幫助我們與地球連結,乙太狀態幫助我們與地球、宇宙同時連結,星芒狀態幫助我們與宇宙連結。而宇宙星辰當中,與我們關係最強烈、最密切的,就是太陽這顆星。
〔補充說明:宇宙中沒有「物質(物理性的固態本質)」,宇宙也是三重性(threefoldness)的,但是卻是高於地球一層的三重性:地球擁有物質體(低)、乙太體(中)、星芒體(高),宇宙卻擁有乙太體(低)、星芒體(中)、靈性自我體∕靈性本體(Spirit Selfhood)(高)(人的「靈性我(Spirit Self)」成熟之後即將交織進入的界域,但目前人的「靈性我」還相當粗胚、原始,無法參與並組織於那樣的層界)。地球其實是低於宇宙(sub-cosmic)的,宇宙是高於地球(super-earthly)的。〕

如果不是太陽,我們無法擁有空間感、無法有認清空間的能力。太陽讓我們的「『自我』存在」能在空間環境下作動。我們的「自我體(I-Being)」永遠指向太陽,我們因此也得以以「頂天立地」的姿勢進入世界。

太陽不僅輻射出光,太陽也輻射出空間:太陽從「最徹底的『空無』」之中,流溢出「最豐富的『萬有』」。

當我們看向太陽,我們其實也看向了超越空間的界域——太陽遠遠超過空間。太陽不應該只是個空間存在上的字彙與界定。

陽是基督的力量、基督(性)力量的表現。如果人的心、人的心魂、人的靈性∕靈質能與基督力量結合,我們就能接受到時光之流裡一種無限的穿越:無限性的「永恆」。我們將不再受制於時間的幻相,即使我們遭遇了物質上的死亡。

基督力量存在於太陽,基督存在來自於太陽——太陽掌握了時間的秘密、時間的界域,在隱藏的空間背後。

時間在太陽之內,交織成部分的太陽;我們因此有生存上被時間宰制、切割的幻覺。我們看著物質現象的太陽同時,我們也望向了時光的流動。

而太陽因為對我們的愛,讓基督力量進入了人間,讓我們從「對『空間』的感知」進入了「對『時間』的感知」,從而有機會能超越時間對我們的束縛、限制。太陽藉著耶穌基督走進了空間、走進了地球、也走進了人。

〔補充說明:如果沒有耶穌基督投生,「時間」無法成為人類文明中的重要概念,真正進入人的意識;也將無法發生之後因人類對「時間」的認識與恐懼而展開的工業革命。〕

人的「自我體」必須透過太陽的「時間」元素作用,才能看出「自我體」的連續性;時間讓我們的「自我體」清楚地書寫出自己,書寫出我們自己的靈性力如何在自己物質體上「用功」與「用力」。我們的容貌與樣態,就是「自我體」對我們最親密的書寫;而歲月淘洗,也能讓我們從一個人的容貌與姿態,看出個人「自我體」的品質。

〔補充說明:不敢讓自己老、不敢接受自己老化的事實,而企圖以各種人工方式矯正與掩飾,會造成「自我體」衰弱,造成下一世投生時的「星芒體」更無法穩定——當你連自己的傑作都不肯正視與接受,你的存在就已經虛假了——老年並不可悲、也不可恥,如果你到老,都活得正直而尊嚴,這樣的老年就是非常尊貴而靈性的品質。〕

在純粹的時間裡,是不容許空間存在的;純粹的時間,無法擁有空間的本質。但弔詭的是,在地球上,我們若要經驗時間,就只能透過空間:透過「『空間』的『位移』與『轉變』」來清楚看到「『時間』的『作用力』」,我們在「空間」的變化上認識到「時間」,也只能透過「空間」了解「時間」。我們無法直接經驗「時間」的實相,只能透過「空間」間接經驗到。如果我們脫離了物質空間,直接切入時間,我們能經驗到的,就只有「死亡」而已:這也是為什麼人類必須死亡,才能進入純粹時間的維度——真正完全死亡的界域,空間是消失的;半死亡的界域,空間才會存在。

〔補充說明:時鐘(日晷),其實也是地球式「對太陽運動軌跡」的反射;指針以「地球性『物質空間』上的相對位置」暗示著「太陽運動經過『參考點』的角度與位置」,人因而有了粗略的「時間」概念。而人才能因為心魂經驗,認識「時間」的本質。因為「空間」的導向與存在,「時間」才得以成為物質實相。〕

「自我體」需要以不斷地投生,來學習「時間」與「『時間之內』、甚至『時間之外』『(靈性)永生∕永在(不滅)』的意義」。

但人類在逐漸物質化、追求獨立的過程裡,遠離了靈性。而靈性透過了太陽,重新喚醒人類看到自己靈性的不朽。

靈性透過基督的愛,重新賦活我們。各各他之謎之後,人被基督(太陽)重新賦予了這樣的能力:雖然在空間中存在,但時間(的限制與意義)卻可以消失——基督將「『時間』的掌控權(進入永生、永存)」重新還給了人類。人類可以死、願意死,如果可以並願意死在基督(太陽)的力量裡,人類將可以永生:我們願意失去所有的時間,如同基督(太陽)願意失去全部的自己一樣,因為可以這樣全然地失去,我們因此可以全然地獲得;我們獲得,是因為我們能夠超越。如果我們不願意擁抱基督(太陽),我們就會持續被禁錮在空間的界域、持續被時間的幻相愚弄。當我們跨越了死亡,就能接受到無限的、永恆的時間,也會從「地球性–物質」的三重性轉換到「宇宙性」、更高的三重性:到達「靈性自我體∕靈性本體(Spirit Selfhood)」之中。

太陽也是三重性的存在,但卻是擁有「靈性自我體∕靈性本體」的較高存在,所以太陽能導引我們看向更高的靈性世界。宇宙中,物質的本性消退了,而讓乙太體、星芒體、靈性自我體∕靈性本體相互交織,那是我們睡夢與死後會到達的國度。即使我們拘執於自己的肉體∕物質體,我們仍能感覺到一種神聖性、一種我們「由之而出」的神聖性,這是太陽的禮物,讓我們(的心魂)能在死亡之時有克服死亡的意志與強韌——以「無限的時間」克服「有限的空間」——太陽創生出我們所在的宇宙,(跨越死亡的)我們也透過了基督力量而進入了活生生的太陽。當我們的乙太進入了太陽,將不再是宇宙中冷靜的藍,而是活潑的淡紫紅,以愛輕輕觸碰還在地球上活著的人;太陽是充滿著愛的「紅」、充滿著死去的人的心魂力量與乙太,因為「充滿」而不再閃爍,而成為一種「恆定」(恆星的品質);而在太陽力量的浸洗與調和之下,當我們再度投生之時,我們乙太體精純的部分會昇華成我們的生命靈(Life-Spirit),我們星芒體精純的部分會昇華成我們的靈性我(Spirit-Self)。

當我們活著,站在陽光下,我們能感受到淡紫紅的力量∕光芒貫穿全身並滿溢,這就是太陽充滿愛的乙太,也是我們人類曾經的乙太、也是宇宙所有的乙太:淡紫紅的光乙太是撫愛人類的手,宇宙透過陽光撫愛著地球上的每一份生命;光不再那麼銳利、尖刻,因此喚醒了我們深深的內在。

太陽,是宇宙的「鏡映」,也是對宇宙的「傾瀉」;是人的「成為」,也是對人的「指引」!領受著陽光,我們就領受著全宇宙對我們的愛與期待,這也是我們身為人類的備受祝福……
〔若要更了解,可參見以前「復活節」、「新年與除夕」、「中秋話月亮」、「人類意識」等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