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古风歌【人间不值得·陈嘉敏】:人间不值得(二)

 

上文
来自一行禅师
22.1.2022
禅师已经圆寂
肉身已去
法身长存
精神永在



思考人生最适合在夜里,这段日子我在养伤,也在回顾和规划未来的路要怎样走。

这些年来,一路走来不容易。极为固执的我,总让自己走的辛苦和沉重。加之自己好玩、爱冒险,也常常给自己添加难度,真的让我疲于奔命。然而,路上收获颇丰,虽然有笑有泪。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自己是工作狂,是闲不下来的人。若不是老天厚爱,滑倒骨折让我2021年12月到2022年1月2月,只能坐着,等家人伺候我。

这或许是我
人生最悠闲的一段时间。(除了生小孩坐月子不算,因为需要忙着照顾新生儿和喂奶)否则,我怎么可能静得下来呢?

我反复问自己,这一生或者下半生,我要怎么走?

人间不值得还是值得?

不值得为何要来?

因为里面有你要见的人,里面有你割舍不下的事,你要学的功课。还有体验所有你想象不到好玩的事情,也有你要学习却看不懂的人性!

我爱吃雪筒,我知道她不健康,我知道她有很多添加剂,香精,我知道她对女生子宫不好,寒凉。但是我爱吃,如果说我心情不好,我吃了我心情大好,我还是会愿意买的。

吃雪筒100%=40%添加剂香料+40%伤元气寒气逼人+20%好心情。

但我还是想要吃,因为我会吃了心情大好。

人生不值得
但我还是要来,因为
40%玩耍+40%学习体验+20%心痛😣交学费

但我还是觉得人间值得我走一趟。
这一世,这一世,我想最后了。走完这一趟,盘点一下收获得失再决定要不要有下一世,也不迟。

哈哈哈哈,这一世,为人间值得来干杯🍻哈哈哈哈哈




因为这首歌
我学会了
很多功课
人间还是好玩的
玩一场信念的游戏
玩一场未知有冒险的游戏
也是一场不断清理
割舍
放下
的游戏
这一世玩够了
就好了
下一世
盘点后再说吧
哈哈哈哈哈

【相关阅读】
古风歌【人间不值得·黄诗扶】:人间不值得(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