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蜡烛·意外·灵性意义(附:為什麼說故事時間必須點燃蠟燭,而結束時要用滅燭器熄掉燭火﹖)

仅以此文送给我的好妹妹


 

我和友人外出庆生,夜里我找不到打火机,我唯有用餐巾纸到炉子,打火用餐巾纸点火。但是火太大,我点不到烛芯,结果我失手餐巾纸整个掉了进去。我想那就这样吧~~~


怎知道掉落的餐巾纸居然燃起熊熊火光,延烧不断。先是把玻璃杯边缘的蜡泪融化,之后全部的蜡泪全部融成了液体,火越烧越旺,把杯子的边缘都烧黑了,那时我才猛然发现,餐巾纸取代了小小的烛芯,成为了餐巾烛芯。

这一切都是意外!友人说我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大的生日蜡烛。我们一起看着蜡烛谈心事,聊了很多,一直到3点。友人说她担心玻璃杯会破裂,而我问这火要烧到什么时候?我自问自答,说了一句【蜡炬成灰泪始干!】突然一声巨响,玻璃杯破裂,然后慢慢熄灭。

万物皆有灵性,感恩宇宙回应,所有的事情都如此共时,说发生就发生。不知这个“意外”是否预示着我和友人的未来呢?无论如何,我接受也感恩,这一晚如此特别的相聚。


火熄灭时,我下意识看了看时间0313:

倚靠现在正围绕你的扬升大师们正向且充满的能量,
因为他们将你的想法提升到快乐生活的更高层次。

表示您应该保持积极态度,
并注意自己的内在感受和直觉。
你应该遵循内在的智慧,
倾听自己的直觉。
有必要相信,
美好的事物会在将来给您带来期待。

美丽的烛火,给了我很多的温暖,也让我再一次理解了烛光给我的启示。


-------------------------------------------------------------------------------------

【分享一】转载自分享以前對於某位低年級華德福老師課堂管理的建議:

蠟燭的光焰有好幾個層次 可以對應到人好幾層的 bodies
蠟燭的光可以吸引靈魂上的專注 也能幫助故事的圖像在孩子心中活起來
點燃蠟燭 就是在點燃孩子的狀態
請孩子注視著燭光聽故事 而非老師的語言與表情
這會轉換孩子腦的波頻 【分享二】
蠟燭和燈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它的光是層次的,而且光焰穩定度不夠,容易被外在(如:擾動的風、人的氣息、干擾的光源等)左右。
當燭光要在穩定的狀態,周圍的人必須進入一種協調同體的一致性之中,共同完成它的穩定與存在--這種「協調同體」可以均勻團體呼吸的步調、帶動故事的流暢度、也能增益孩子傾聽時的專注度。
故事中帶有人界與靈界的符碼,講述的同時,不是只有孩子在聽而已,孩子的靈魂/高我也在諦聽。蠟燭微微舞動的光焰能吸引靈魂的專注度,讓故事的圖像真正在孩子心魂裡活起來。
點燃蠟燭的儀式,其實是在點燃孩子的狀態、孩子的心!結束時不去吹熄,為的是要讓那個協調出來的流動繼續在孩子身上工作,那個流動其實是藉著乙太體的傳動去馴化、柔化星芒體。吹熄會打斷這種流動,讓乙太體的工作無法完整。
蠟燭的光焰有許多層次,也暗喻著人身質上具有不同的體。深度凝視時,可以帶給孩子不同的療效: 紅色光可以啟動孩子生存的力量
橘色光會讓孩子處在一種流動的活力裡
黃色光能引發孩子對生命的熱愛與希望
綠色光會促成轉化,
藍焰會提醒孩子曾經與靈性世界的深度連結,
紫焰會導引孩子嚮往更高遠的未知。
蠟燭的光焰能教導孩子內在進行深層的檢視與淨化,純淨孩子的能量;所以,就放心地讓蠟燭的火光成為故事和孩子之間的橋樑吧!
谢谢蜡烛给我的启示
谢谢宇宙给我的恩赐
感恩遇到的一切丰盛的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