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从画鸡到唐寅生平

写于 7.8.2021 辛丑年 六月廿九 艺术滋养课后

每一次上课
每一次画画
都是一次静心
都是一次遇见自己的好机会

不需要在乎起点
只需要用心
享受当下
我就在
当下
创造
爱与美
就在爱与美
之中
不停进步着


我谢谢自己,把自己喜欢的艺术形式和我爱的学生一起分享,一起创造。

人生是自己的,到底自己要怎么活,意图要很清楚。我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也一步一步往前行。

唐寅,因为出身在虎年二月初四,凌晨3-5点之间,寅年寅月寅时,而被爸爸命名为唐寅,字伯虎。从小就爱画画,也会画画。

这首诗是因为唐伯虎喜爱吃鸡,于是找到了非常著名的天圣。但是天圣只要愿意给有才华的人烧鸡吃。所以唐伯虎啊,就画了一只鸡,然后提笔写下了这首诗。

而这首《画鸡》就这样流传下来。

2019年,我在实体课教会了孩子们一起做律动,一起念诗歌,那一段日子好开心。因为孩子们都记得动作和诗句,我只做动作,他们负责念诗,就这样把一首诗非常熟练流畅的就都念出来了,轻松不费力!

2021年,我开设艺术滋养班 和伙伴一起,带着孩子吟诗作画好开心。我发现我是受惠最多的人,我对于诗词的理解,音律的掌握,意境的呈现等等都在进步中。一样每个星期不断的累积,不断的阅读,让我蓦然回首惊讶于自己的蜕变。我很感恩这一切的看见。

唐伯虎,聪明有才华,也有考试运。无奈20--25岁之间,父亲、妻子、母亲、妹妹相继离世,他一夜白发。这巨大的打击让他萎靡不振,后想起父亲希望他功名路上有所成就,所以发奋读书,无奈无端卷进泄题事件,身陷囹囵之中。绝望的他,最后放弃了功名,潜心学画,把心力都放在了艺术创作上。他一生穷困潦倒,54岁就离开了。

看了唐寅的生平后,我真的很有感触。古人的生平事迹,我很喜欢。阅读他们的生命史配上诗歌,个性情感一览无遗。我突然想起华德福幼教师培时,导师团队对我说,师培介绍后,我需要的是继续学习,靠自学走出自己的路。而我把我在华德福学到关于生命传记的一切,回顾自己的历史,也带着这样清晰的认知,把诗人的生命史结合诗词,分享给孩子听。

感恩所有的灵魂和我交汇,让我读懂生命,感恩13月亮历法的经典语录!

In Lak’ech, 
你是我,
我是另外一个你。

谢谢我自己走到这里,把自己的学习和体悟结合,走到这里,也让我更有力量成为自己!感恩所有的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