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日常小记

 

喜欢看天空
充满无限可能
也独一无二
此情此景
唯有当下
无法再遇


每一个年龄都有自己独特的美

每一天也有自己的亮点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

那也是一种能力和天赋

我就是要这样训练我自己



清晨阴雨绵绵,早起本有自己的日程

因为这雨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我唯有充当司机送孩子老公去上班

回程惬意自在望了望天空真美

想要把他记录下来


回到家里

回到了日常的节奏

等候着进入zoom课室进入一个空间

这个空间让我和二胡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zoom的发明和普及

让学习打破了空间的限制

我享受着这个学习的便利


二胡课上

老师指出了我一再犯错而不自知的节拍问题

让我联想到早一阵子参与的读书会

看见的【意识的重要性】

解决问题真的需要意识

唯有意识到才可能看见问题

看见了才可能解决他

否则一切免谈

这个意识有时是自己

有时是他人

有时是老师


二胡路上

若没有意识比我高的老师

一语道破我的弱点

我想我苦练多少年还是毛病一堆


今天我终于明白了琴音里藏着了的功力和经验

我的琴音里藏着了

我的力度把握,顺畅度的驾驭

左右手都有自己要掌握的功夫

火候到了没有,一拉一推便知

这个音乐学习之路真的让我悟道

珍惜这一份缘分


二胡课上完就练琴,

紧接着就是忙碌自己的写稿、审稿等工作

接着就是备课

时间到就要去接老公、孩子


晚餐后,就是教课

离开学校刚好满1年

我还在调适着自己的生活、工作节奏

每一天都有自己的精彩和亮点

我打开自己的心房

允许一切可能的发生

也允许更高的意识涌入

带领我走上我自己的道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