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华德福 马拉松式的爱恋

 

【倒数9天:23.5.2021】
我爱萤火虫
离开不是不爱
而是太爱
这分矛盾的爱
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
才会知晓
我知道
历史长河里
许多人物
和我有同样心情
典型例子
就像
范增对楚霸王


我即将离开华德福,这个星期我不断在做回顾,不断在做着断舍离的工作。

上一份工作我做了6年,这一次我做了9年。每一次换工作我都以为我会从一而终,不会再换了,可是这一次我还是离开了。为了自己的理想,我必须做这个决定。

一份工作做了那么久,感觉就像是和他谈了一场马拉松 似的恋爱。要离开还是很不舍得的,有些时候我真的想不要醒来,继续沉浸在里面,没有期待就没有痛!没有醒来就不会想离开!

但是人会长大,一旦长大了就会有自己独立思考的思辨能力,也有想要自由发挥的需要。于是当亲密伴侣和自己出现无法同步成长,频率不对齐,离别的念头就开始出现了,而且越演越烈!

加之,宇宙不断在测试我,不断在暗示我,也不断在呼唤我,要我独立,要我展翅翱翔,去开创那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我只好臣服。

————————————————————————————


我想真的是时候,算一算,盘点一下自己这9年的收获。

那一年我是0华德福背景进来当华德福老师,全凭一股为了教育改革和一心献生教育的执着和决心投入带班。这一带就是6年。少一分勇敢和毅力,这份工作都无法坚持,但我真的一一完成了!

这里也该谢谢这份路途遥远的工作,无论地点是在kota kemuning的56km还是Rawang65km我都需要长途跋涉,这让我练就一身车神的功夫。也因为长期身体的疲惫,我这6年来大小车祸不断。(笑,这也算是阅历丰富的副产品吧!这情况让我只好搬迁到距离学校只有5分钟路程的小区居住。结束了车祸不断的窘境。)

这9年,我还经历怀二胎生下了小儿子,休养2个月继续返回工作岗位带班。接着,经历迁校搬家。

我为自己的多产还有自己的韧性欢呼,带班6年,创立开办二胡班,让二胡班从1个班发展到6个班,把图书馆和图书馆协会成立起来。

2020 年,因为疫情需要老师站岗,每个到校的学生,我都能叫得出他们的名字和他们道早安,我好满足。要离开了,心中什么不舍,我最舍不得的是我最爱的孩子们。

但我相信我只是转换跑道,我们始终会再见面!

————————————————————————————


2012年7月1日   正式成为萤火虫华德福学坊 1年级主班老师

2013年               2年级主班老师   歌曲《世界多美好》、《你是光》诞生

2014年               3年级主班老师     (产假3个月)  

2015年               4年级主班老师  兼任语文老师 

2016年               5年级主班老师  创办二胡班 兼任语文老师  (2个班)

                         (迁校、女儿1年级、搬家、儿子被迫寄养妈妈家)

                           歌词《萤火虫》诞生

2017年               6年级主班老师儿子接回家)

2018年              出任图书馆馆长  创建图书馆  系统化图书馆  协助办二胡班新班  

                          兼任语文老师(1班)、代课老师 (从幼儿园至9年级)

                        

2019年               图书馆馆长      创立、培训图书馆协会  协助办二胡班新班

                           兼任语文老师(1班)、代课老师 (从1年级至10年级)

                             (儿子念华德福幼儿园)

2020年               出任图书馆馆长      办二胡班新班    

                           兼任语文老师(1班)、代课老师 (从1年级至11年级)

                           歌曲《萤火虫》诞生

                       (儿子离开华德福幼儿园,转回正规幼儿园)

                          促成二胡班和三育校友会华乐团结为友团关系

                         萤火虫华德福学坊成为了过去

2021年1月1日  学校正式成为了Sasana International School

2021年5月31日 兼职语文老师(执教3班)协助办二胡班新班  离职

                            (儿子入读华小,女儿4月停学在家自学)

               ————————————————————————————

我爱萤火虫,9年了,华德福的精神,人智学的滋养已经入心,成为我的血我的肉,也已经和我合二为一了。物质上离开其实不代表什么,因为我知道精神世界里的那一条脐带从没离开过!

我生来就是要奉献,如今是时候走出象牙塔走出去遇见更多的人,成就那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了这一个理想,我想也就没有什么好遗憾的。让我带着成就,带着信心离开,再次勇敢做自己,追逐自己的梦吧!



##这歌一听就爱上了 这阵子常单曲循环,因为里面有我的心情我的痛。愿我转化这份痛为祝福,无法白头到老的痛,无需再勉强,唯有把这份爱化成深深的祝福,让彼此自由我想这才不负这9年的相伴相依!

##《醒不来的梦》歌词很有古龙的风格,(画面好血腥啊!):放不下的刀,上不得的楼。喝不完的杯中酒,唱不完的离别歌,流不完的英雄血,杀不完的仇人头!《七星龙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