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2021年母亲节书写《妈妈的笑》

妈妈
我爱你
谢谢你给我的一切
让我用笑
好好生活
好好祝福你

年过不惑,我方才发现拥有岁月洗礼,人生阅历是一种福气。尤其是最近对妈妈笑的体会和感悟,让我对妈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明白妈妈的难为与伟大之处。最近,我真的很想念妈妈。妈妈远在南方城市生活,而我在隆市。因为新冠病毒的行动管制我无法返乡已经整整15个月了。想回家却做不到,这更增添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慨。

妈妈是位慈爱的母亲,可我从来没把妈妈的笑放在心上。最近,我突然变得很爱笑。神奇的是每一次我开怀大笑,母亲爱笑的那张脸就浮现脑海。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经验。我突然惊觉:自己的这笑怎么和妈妈如此神似。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几个月了,让我自觉:每一次笑,都是我和妈妈在灵性层面上的合一。
我笑,是因为我喜乐愉悦,我强烈感受到丰盛的宇宙滋养;妈妈的笑是历尽千帆后的坚毅,是面对未知的勇敢,是生活里累积的智慧选择。妈妈的脸庞浮现脑海,我的笑容里就多了妈妈的坚毅、勇敢和智慧。我带着喜悦与爱,接纳了妈妈在精神世界和灵性层面的教导。我的笑容里,自此多了妈妈的影子。
每当我在笑的的时候,妈妈笑颜一浮现,我的喜悦倍增。也因为次数多了,我渐渐养成了习惯:一看见妈妈的笑颜,立马用爱与光紧紧围绕妈妈,深深祝福妈妈我虽无法回乡,但我用我自己的笑,用我自己独创的方式祝福妈妈。我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孩子的笑常是我最大的安慰,我想我妈妈一定和我一样。我希望自己常在喜乐中欢笑,那是我祝福妈妈的独创方式,也是我告知妈妈我过得很好的最佳方式。
5月是一个温暖的月份,就是因为有母亲节和教师节的缘故。母亲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第一任老师,许多母亲的言行早已在不知觉的情况下,完全被吸纳成为自己的一部分,无法分割。妈妈的笑,就是我继承最美的一份礼物。好想趁这个温暖的节日,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也谢谢你的笑给了我那么多爱的滋养和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