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抗疫进入4月天


我吃故我在
简单朴实的餐点

行动管制令至今已经第16天了,因为延长了行管令我就需要学习zoom教课和Google Classroom 上课。所以一进入4月的这两天,我特忙碌。忙着备课,忙着适应如何使用zoom 和classroom布置作业和准备电子教材。还有观课,看看其他老师如何zoom课程。

这一次行管令,我看到脸书有好多的直播,接下来另一股热潮就是,zoom课程和脸书直播课程,还多了一句口号,

停课不停学

学习在无时空的限制下,继续着。

我的生活在之前,是自在的居家防疫,我的世界终于可以和家人腻在一起,不需要两地分隔,也无需终日赶场长时间,而慢下了脚步。我是享受的。

可是因为延长了行管令期限,学校相应出台了许多政策,我和我先生的学校都前后发出了另类复工的要求。结果我家一台笔记本,得3人轮流使用,加上zoom开会,zoom上课,G-课室,还有我女儿学校分配下来的课业。我晕。

结果一早起身,忙完早餐,我得准备电子教材,zoom授课,先生得批阅学生做好的各种形式的电子作业布置zoom会议,一会要打印女儿的作业并指导,还得充做小儿子的贴心玩伴。上午忙完一轮后紧接着要煮饭,休息一会,又得Zoom上课批阅电子作业,下午再一轮。一直到晚餐后。时间才会开始慢下来,6点女儿练琴录影,接着我练,之后陪儿子玩一下,830家庭集体冥想,之后就直接上床睡觉了。

夜里就会轻松自在的做梦,经历着各种梦境,有时会在梦里清醒着,带着觉知做梦在经历。梦里会收到许多的启示。也在这里简单做个总结:

1.那天梦里要我慢下来稳在自己的中心,好好享受当下的生活。



2.梦里浮现《大学》的文字,历历在目:他要我在静中生慧

这些在家抗疫的日子,不停在问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重要的是什么?

生命不需要意义,只需要临在,只需要喜乐地在觉知这一切。
重要的是我和家人平安在一起,有觉知有感受。
我想这已经很足够!

谢谢梦里的这些启示,让我更清楚自己要往哪里去?该在那一方面精进自己!

感恩这一切的经历。谢谢这一切的美好与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