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家庭读书会:《绿野仙踪》序幕1

阅读的滋养
就是满脑子被
语言的力量激励着
有趣的想法和情节占据
这就是文学魅力所在!

女儿每天忙功课、练琴、学习做家务之余,近日在阅读《绿野仙踪》,于是我们家就计划了这一次家庭读书会,日期定在了今天晚餐后。

先生和女儿一早就读完了这本书,只剩下我。今天吃了午餐,我就开始阅读这本书,没想到故事很精彩,我一看欲罢不能,一口气3个小时就读完了。

一边阅读,一边画重点,一边整理学习单,只希望美好的点滴会在我心中,脑中,手中留下种子和花朵,深深滋养着我的生命和身边的人!

阅读时,我有划重点和做笔记的习惯
所以顺便做了学习单给女儿
没想到旁边的便条纸封面居然和故事神似的雷同
真的是无巧不成书啊!

读完之后,真心想在今年下半年给孩子们也讲讲这本故事,因为实在太有意思了!值得把这份美好的曼妙感觉散播出去。

晚餐后,真的开始了读书会,女儿说出了很多自己对故事情节和人物的的感受和想法,小小年纪有如此表现,令我惊讶。忻爸、忻和我,一边喝茶,一边聊书的内容。一个晚上就围着桌子说说笑笑过去了。这真的是很实在、温馨的一个夜晚。

若不是MCO的日子,我想我应该不会有那么奢侈的3小时,一口气做那么多事情。还得谢谢忻爸愿意下厨炒饭,我能干的女儿,准备苦瓜炒蛋和清蒸玉米,为我们一家人准备晚餐。
女儿的拿手好菜:
苦瓜炒蛋+清蒸玉米。
还有忻爸的
香椿炒饭
这幸福的家常滋味
我珍惜
满足

google 大哥的logo天天新鲜
为了纪念
我把它截图了
阅读、音乐、运动
是我们居家生活里不可少的元素。
而电话就成了我和先生用zoom、G-Class上课、开会的重要配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