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家庭读书会:《绿野仙踪》摘要+心得+感想2



美好的事物,值得好好书写记录。
有图、有文字,就能够把美好的感觉随时随地还原!

《绿野仙踪》作者在序言里写道:

我写下《绿野仙踪》,
纯粹只是为了让现在的小孩从中得到快乐。
这是一篇现代的童话故事,
里面保留了惊奇和喜悦,
但是删去了伤痛和梦魇。

在这非常的时期,让我读完之后深深被故事主人翁们的那种互助互爱,坚韧顽强的意志力而感动!人类此时所面对的正是需要这样的一种精神。我想这就是经典的魅力,纵使在经历了120后依旧如此真实璀璨!

【摘要】
28:你得用走的。这段路很长,要经过一块有时候很愉快,有时阴森恐怖的地区。不过我会用我知道的所有魔法来保护你。

33:你在抵达旅途的终点之前,一定要经过许多艰困危险的地方。

33:她(桃乐丝)勇敢地下定决心,绝对不回头。

51:因为头脑不能让人快乐,而快乐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57:锡樵夫很清楚自己没有心,因此很努力避免对任何生物做出残忍或不友善的事。

134:唯有经验才能带给你知识,而你活得越久,就越能够得到经验。

135:我可以把脑子塞进你的头,只不过我没有办法告诉你要怎样使用,你必须自己去想办法。
135:心使大部分的人都不快乐。但愿你(锡樵夫)能够明白,你没有心是很幸运的事。
135:(锡樵夫)对我来说,如果你给我一颗心,我就会忍受所有的不愉快,一点都不抱怨。

绿野仙踪
地图和
名句摘要

【心得+感想】

和谐的人际关系,是使人愉快和面对困境的关键。桃乐丝愿意为遇到的朋友伸出援手,让她有了一个团队一起上路。在找到回家路的同时,帮助同伴找到头脑、心和勇气。桃乐丝、稻草人、锡樵夫和狮子,互惠互利,互助友爱,大家在克服了种种障碍后,终于都找到自己的世界,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这个故事和《西游记》有些许的相似。人生这条路很长充满了未知,那是需要身心灵,手脑心和勇气一起上路,才可能克服种种挑战达到自己的目,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愿望。

相信自己的力量,这个团队里面,大家都有自己的需要和弱点,也有自己的强处,如何在危难时,贡献自己为大家做点小事,让大家受益真的是需要无私的爱,才能够做到。这让我想起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当你决定要做的事情,全宇宙都会来帮助你。桃乐丝所遇到的情况就是如此,带着相信一直坚持,始终不放弃,克服了种种挑战后,你一定找得到自己的路!

银鞋隐喻着路在脚下:灵魂这一世来经历,我们都是已经准备好了的,而我们自己都已经随身携带好配备。就比如桃乐丝一来到陌生的世界就得到了魔法鞋,只是还不知道如何使用他们,只要坚持往前走,终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着的天赋才能,帮助自己实现愿望。

但如果桃乐丝不行动,继续往前走下去她永远不知道,原来她一早已经拥有了回家的能力。经历是让我们不断成长的关键,如何在种种经历当中,激励自己带着爱,勇往直前真的需要智慧的。愿我身边的人都是如此,纵然历经沧桑仍不忘善良友爱继续快乐活下去!

善良的人必有天助,在故事里每一次桃乐丝遇到困难,不是捡到宝贝(银鞋和金帽),总是会有办法解决,不然就是会遇见贵人例如鸛鸟和田鼠王后等等。故事里让我们看到办法永远比挑战多。

这本书的智慧滋养了我,让我更清楚自己要成为拥有像桃乐丝一样坚定的内在品格,勇敢往前走直到目标为止。当然也要懂得运用头脑去思考取舍,双手和脚去行动,加上面对未知的勇气,才会让我们越来越接近目标,缺一不可。唯有这样才可能成为一个自由人,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并实现自己发光发热。

希望故事里的美会真实发生在地球上每一个人的身上。大家互助互爱,一起前往实现自己愿望的美好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