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芭蕾舞剧《天鹅湖》观后感

因为疫情大家的行动只能被限制在家里,
于是脸书上出现各式各样的直播,
令艺术爱好者好兴奋。

连续几个晚上追听华乐直播,27/37点,我接着追看芭蕾舞剧~《天鹅湖》莫斯科大剧院上演。结果失望因为,他要在28/3,0.00~23.59,才开放。我只有乖乖去练琴,明天28/3才观看。

(仅供观赏1天,24小时,28/3)


艺术家们努力
终其一生
只为了

我在中学念书的时候,就开始听古典音乐。接触到柴可夫斯基这位作曲家的《天鹅湖》后,心中留下了影响,心里喜欢。后来知道,莫斯科的芭蕾舞团有一《天鹅湖》是世界芭蕾舞剧的经典。心里很是向往有一天可以看得到。如今梦想成真。

28/3一早就开始看剧,但是我只是看,我看不懂。我听到许多熟悉的曲子,有些舞蹈的基本动作,我知道有难度,但是其实我看不懂。大约看了45分钟,没办法,我只好求助网上,想办法看懂。

首先去百度接着看知乎,心里有个大概了,才知道看点在哪里!
【先写到这里,等今天反复看完后。再继续】

《天鹅湖》你可能真的没看懂

https://zhuanlan.zhihu.com/p/36830444


看到这段,心里有点难过:


《天鹅湖》当年在世界首演的舞台上是极其惨败的:

当年《天鹅湖》首演地点是莫斯科大剧院,由于当时没有编舞
没有任何动作设计与编排,所以很多演员想怎么跳就怎么跳。
因此演出一塌糊涂,评论一片痛骂。
柴可夫斯基看后觉得特别伤心,怀疑自己没有任何能力去写芭蕾音乐。
所以《天鹅湖》也是他最后一部芭蕾音乐

直到柴可夫斯基去世,这部作品都没有成功上演。 
在他死后彼季帕才重新编舞,重新整合,
将《天鹅湖》带到圣彼得堡上演。
从此将《天鹅湖》推向了世界舞台。

所以不要一提起《天鹅湖》 就是四小天鹅,
三大天鹅。各种鹅!

要知道她能成为经典传承百年,
因为她里边融合了各个经典的舞段与舞种,
还有老柴亲手谱写的神曲。

这些一个个小的经典片段作为一块又一块的基石,
承载着这部经典舞剧经久不衰,
走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艺术家都不容易,在此向所有艺术家们致敬~感谢你们为世界带来的各种美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