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华乐演奏家大合奏《左手指月》

前阵子,古琴老师黄德欣老师发起了脸书直播演奏会,古琴、中阮、阮、古筝、琵琶、笛子、二胡、笛箫和扬琴,一一上场。害得我晚晚泡在脸书,时间到就拿出手机观赏。

之后,德欣老师又分享了《大鱼》神曲,今天又分享了这首《左手指月》,害我听了又听,欲罢不能。

这首《左手指月》最先我是听二胡演奏余俊辉老师的版本,越听就越好听,所以就去听萨顶顶的原曲。结果才发现这歌的高音真的好高,也好听。所以就想记录在我的天空里。

《左手指月》原来是《香蜜沉沉如霜》的主题曲,这部连续剧一共63集。我可不想再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那般因为要练二胡曲《凉凉》再一次追看连续剧,所以听歌就好。


「 指上音,问明月,何时圆? 」 聚九名马来西亚华乐演奏家隔空合奏”左手指月”,为之前九天九场FB直播音乐分享会画上句号,愿守的云开见明月,为此次疫情送上祝福! 古琴 黄德欣 扬琴 何康伟 二胡 余俊辉 笛箫 陈闻准 中阮 蔡为仲 中阮 王美颐 古筝 张云翔 古筝 王惜盈 琵琶 沈得信


谢谢本地演奏家们的无私,特别合制这支影片,真的喜欢。特此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