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哎呀~我的谱怎么不见了?

练琴,现在已经是我每天生活不可少的大事

练琴的伙伴不可少的就是乐器、乐谱和谱架。有时我嫌麻烦,所以把要练习的谱影印下来随身带着,偶尔也可以拿来背谱用。那天去听汉奎老师指导、指挥的招生表演,这张谱就跳了出来救了我。

二胡和乐谱是最重要的,那天从万挠家回市中心的家,意外地有始第一次我居然没有带乐谱回家。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我学二胡3年了,每个周末必须往返2地。可我从来没有试过忘记带乐谱回家练习。那一张救命乐谱,又再一次救了我。可我只能练良宵,那练习曲了。我本想找老师求救的,但我不想打扰老师,再来我怕老师知道我不上心没把练琴放心上(你看吧!我的完美主义念头又出来了,我怕被别人看见我不够好的信念又跳出来了。),或者在群组里叫伙伴拍照给我的但是(我心马上想到我是老师也,没有练习没有乐谱是不好的见证,我不要。有点丢脸啊!)最后,我带着试试看的心态在谷歌搜索栏里打上了几个字准备试试看再说【D调指序练习】,哈哈哈不用麻烦别人,G大哥帮我找到了。结果我又得抄谱,抄完谱已经930了。我只好拉30分钟就收工睡觉了。30分钟,对于我不叫练琴,而只是热身而已。拉2遍练习曲,拉几次《良宵》的难点。时间就没有了,可是孩子们等我念故事呢?我也只能这样了。

星期天,忙煮饭,忙到加影的半日内观静坐和舞蹈课,回到家晚上又是8点了。吃了晚餐,洗完澡又是930,也只能是匆匆了事。虽然不愿意但是扰人清梦我还是得在10点前收弓啊!

星期一我继续用救命谱练琴,没有细找。星期二,到了学校我以为我的谱和课本在学校,结果找了半天,还是找不到。我想我绝对不能上课时没有课本,我是老师呀。(这是个限制性信念,我知道,但是我就是这样一而再三的被这个信念绑架,这个有机会一定要清理!)最后决定回家找看看。

上个星期,我家大扫除,我把书桌和餐桌收拾得很干净了。平日真的很乱,我好不容易清空了桌面上的杂物。是整齐干净了,没错。但我有一个魔咒,就是我收完东西,一定有东西不见,因为我不会记得我的东西收去哪儿了?这一次是乐谱。

特地回家找乐谱,我只有20分钟的时间,我找遍了我家的书架,没有。我就坐下来休息。我的内在又开始对话了:

A:我记得我收好的,在架子上。
B:可是没有啊!

A:你休息一下,毛躁是找不到的。
B:可我没有时间啊。

A:休息一下。
B:完蛋了,我找不到,我的乐谱和课本。那么我练那么久,写那么多笔记的乐谱不见了,我的记忆也跟着不见了。我的课本又要买过啊。上一次也是因为收拾的关系,遗失了一级的课本,而被迫多买一本。现在历史又要重演吗?我不要拉。
(事情发生,负面的念头总是不请自来。觉察、观照、平等心啊!)

A:休息,慢慢来。
B:完蛋了,我找不到乐谱。

A:不急,去前面那个书架再找找,不要用力(不要太有情绪),淡淡的翻翻,没有就回学校去,没有什么大不了。
B:好啦~找不到就算了拉。不找时总会自己突然出现的。
(好奇怪,这一次我乖乖听话。不毛躁,不急,随随便便去找,但是我带着觉察观照的心去翻书架子。)

果不其然,真的就在前面的架子上。我因为怕我找不到还特意放好好来。结果真的是收得太好而找不到。唉!真的是很吊诡的事情。

回到学校,我赶紧把我的乐谱文件夹和3级课本,拍一张照留念。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很奇妙。我要好好记录下来。乐谱啊~我要好好收起来,不再让你们遗失。

我想对我的文件夹、乐谱和课本说:

没有你们我无法练琴,
没有你们我所有的练琴记忆也会随之消失。
我会好好把你们收好来。
谢谢你们陪我走过这一段日子。
我感恩!

万物皆是振动,皆有灵性。我对我自己用的物品,也有相应的信念。我爱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快乐被我用,而我也用感恩的心情,珍惜的态度对待我的物品,因此我身边的物品都很耐用。

今天,经历了一场虚惊后,终于有乐谱可以上课了,开心!
最近在练的曲子,
《良宵》和《知否知否》,
二胡3级课本。

置放乐谱的文件夹和3级课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