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走入生命,成为真正意义的生命工作者!

30102018

今年的30102018特别多事!真是个多事之秋~

1.我人生第一次二胡考试
2.我开始走进了苏文金老师的生命
3.金庸逝世

我睡不着,心里有好多的事情。

我开着赵聪老师的《琵琶语》,一边在回顾今天苏老师和我还有孩子们所说每一个片段,每一个点滴。

我突然跌入故事之中,我感受到苏爸爸内在的痛,对孩子们的爱,对音乐的执著,对专业的坚持。我在思考着,生命到底要人们学习的是什么?为何人生里的功课是大家一次又一次轮回要回来学习的!

我的生命,因为爱孩子,所以立志投身教育成为教育工作者,我从来不会忘记自己在小的时候总是说自己热爱生命!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为何我在介绍自己时,总会这么说!如今我开始明白了!我是注定要成为生命工作者的人啊!

我对灵魂很有兴趣,在华德福学习的这7年,生命史和儿童研究总是我所爱,所选,所热衷的课题。到后来我接触生命数字,灵魂占星学,我真的感觉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我是咨商师,也是疗愈师。这样子的生命工作者,会多吗?我不知道!但我很清楚自己已经在路上!

生命,到底是什么?如何才叫做生!活着经历着每一天的吃喝拉撒,经历心情起伏跌宕,仅此而已吗?还是要如苏格拉底说的:“未经审查的人生不值得活!”我想生活一定要带着觉知,那才叫做活!

最初一开始想写传记,全凭一股热忱。但是走到昨天我才发现。要写这传记必须很深入。深入苏老师的生活,深入苏爸爸的内心。但还没有走到这一步之前,是我自己首先要被疗愈啊!我和我父亲的关系,我和我自己死去的公公的关系。我痛,我痛!我知道我一直有面对男性权威的课题。我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一个短片让我想去写传记的念头到最后会是演变成这样子。

这是我始料未及的!生命确实是剥洋葱,一层一层去经历,一层一层去体验。时间没到,你看来看去都只能停在表面,但是一到临界点,无论你准备好没有!该发生的就会发生!我真的准备好勇敢走进去把他写成书吗?

我的心开始急促跳跃,我有点目眩,有点迟疑也有害怕!这真的就是我要继续往前走的路吗?我说过,我不勇敢,我也会有恐惧,但是无论如何,我选择带着相信,相信生命总会把最好的带给我,让我去经历~我接受!这是我自己选择开始去创作的,我想我就去经历间中的所有一切吧!

宇宙让我此时此刻开始,喜悦自在完全臣服于成为一个真正的生命工作者吧!

苏爸爸,谢谢您愿意让我走进您的生命,让我带领我的学生,也是您的徒孙,用我自己累生累世的生命体验,用我的心、用我的灵魂,好好为您书写这一多彩的生命乐章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