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享受独处


钟明秋《在我的歌声里》

在中学时间,我就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写日记、听歌、唱歌,看小说。

我喜欢一个人,喜欢独处,我很享受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

自从恋爱之后,工作、结婚、带孩子,我独处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好多时候是连睡觉都没有时间的。能够像现在这样子:自己和自己在一起,对我而言是非常奢侈地。这样的独处总会让我感觉自己很富有,很滋养。

我的生活需要早睡,通常8,9点就睡着了。但也不知道为何?近来的起床时间越来越早,1点钟,我已经睡饱了。起床,备课处理公务,写部落格和听歌。就是我最大的享受。我很珍惜。

近来迷上了钟明秋的声音,这一首歌《在我的歌声里》是偶然遇见的,感觉就像是音乐走入,再次走入我的生命。能够再遇见让自己充满热情的人事物,我想是幸福的。我记得非常记得在1月31日,蓝月冥想的时候炳龙老师邀请蓝龙出现。我得到的讯息是要我带着热情去生活,要快乐的生活我想我此刻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之中!

有一大堆事情需要我去做,带着热情去做。虽然忙碌,但是心里很踏实。《大鱼海棠》里的一句经典台词说到:

人生是一场旅程,
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回来这个旅程。
而这个旅程很短,
因此不妨大胆一些,
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
去攀一座山,
去追一个梦。


我好想好想说,我已经苦了累生累世,这一世我只要好好做我自己,享受我的快乐,追我的梦,活出那一个任性爱玩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