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忻忻给我的惊喜

孩子入学,总会给为人父母的多一些惊喜。
小小孩进入一个微型社会,所接触的人事物,对孩子和家长而言都是异常新鲜。

我的亲职之路又来到了新的一个阶段,而宝贝几乎每天都会给我一点点小惊喜。

新年将至,忻忻居然唱起了新年歌。:
每天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哈~~这小妮子,学东西还挺快的,唱的还蛮清晰的。

今天晚饭我煮了粥,让忻忻自己先吃。谁知小妮子拉着我的手说:妈妈等一下,接着就念出以下的颂词:

大地给我们食物
太阳给我们光和温暖
感谢大地
感谢太阳
感谢我们的早茶/午餐

我听了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才短短10天她已经完全会背了。

现在她已经会告诉我她的好朋友是谁了,有时还会告诉我早上她和谁做了些什么事等等。目前为止她的好朋友名单里头有:贝贝、燕燕、全全、晴晴、恒恒。

虽然她给我那么多惊喜,但是从第二周开始到现在早上送她到学校,她还是会大哭除了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和上个星期五11/1。什么时候她才会开开心心自己提着书包笑着跑进学校呢?!我期待~~

以下是忻忻上课的时间表。贴出来供有兴趣在家华德福的朋友参考。





2 条评论:

  1. 回复
    1. 确实,为人母的当孩子用那稚嫩的口音念出许多好听的,总是会又惊又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