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与灶神相关


新年就快来到,我和孩子们分享了童谣:
《新年来到》
糖瓜祭灶,新年来到。
姑娘要花,小子要炮。

之后,就讲了腊月二十三送灶神的故事。故事里头的灶神爱喝酒,这些容器就是送灶神时用的。看看孩子们的巧手精心制造的容器吧

故事听了、粘土捏了、生字也写、灶神也画了,接下来孩子还吵着自制灶神棋盘。全班合力想点子画图构思,花了2天的时间,终于把棋盘完成了。看看孩子们的杰作。棋盘完工后,孩子都抢着下棋呢。


6 条评论:

  1. 一个会说故事的好妈妈。难得难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介草夫,谢谢你^^。我爱说故事也享受说故事偶尔也爱编故事。而且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我不只是妈妈还是老师:)

      删除
  2. 孩子这几天都嘴里念念有词“糖瓜祭灶,新年来到。姑娘要花,小子要炮”,要不就灶神、腊八粥的,我这做妈妈的还搞不清楚。
    现在总算知道了。谢谢你的用心和付出!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谢,当我发现荣宝贝变乖,已经是我最大的安慰了。

      我们的荣宝贝转变好大,我已他为荣。

      删除
  3. 棋盘画得好美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