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童谣:鳄鱼amp amp amp

自从忻忻上课后,迎来的是早上大哭,放学大笑相拥的情景。

那天忻忻从同事车上下来,抱着我一直鳄鱼鳄鱼amp amp amp,我很奇怪就跟着她念。一边和她玩鳄鱼鳄鱼amp amp amp的游戏,一边和她加油添醋。

鳄鱼鳄鱼   amp amp amp
猫咪猫咪   喵喵喵
小狗小狗   汪汪汪
(结果她说是wou~wou~wou~)

今早送她进学校陪她玩了约5分钟,听到她的同学宝贝燕口中念出了这歌谣,方才恍然大悟。原文记录如下:
5只猴子荡秋千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鳄鱼   amp amp amp

4只猴子荡秋千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鳄鱼   amp amp amp

3只猴子荡秋千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鳄鱼   amp amp amp

2只猴子荡秋千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鳄鱼   amp amp amp

1只猴子荡秋千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鳄鱼   amp amp amp

念着歌谣的孩子,笑开了。教歌谣的老师也笑开了。气氛好好哦。哈哈哈~~我又偷偷在笑了,嘿嘿老天保佑我又偷学了一招半式。

一瞄手表,又到分离时候,我又得放下孩子离去。哭闹VS揪心现在是每天送忻忻上学的必会发生的事。老师替我抱过孩子,我得头也不回驾车离去赶到学校上课。

到了学校,遇见宝贝瑶我念出了这童谣,宝贝瑶告诉我她的妹妹每天回家也在念这童谣。哈哈~~这就是童谣的魅力。我喜欢这些简单有趣的歌谣,嚷嚷上口却又趣味无穷。

2 条评论:

  1. 佩玲,不知道你有这本绘本吗“我想念你”? 无意中买了这本绘本,讲述孩子为什么会那么想念妈妈。。。当孩子看到妈妈离开,他们的感受是什么。。。。(洪兰教授有推荐这本绘本)。。我觉得假如可以和析析阅读。。。我觉得可以让你们彼此了解彼此的感受。。。 让析析知道妈妈不是遗弃她,而是我们彼此都有任务在身(我们做工,他们当个好学生)。。。由故事中带出,小孩会比较容易明白与了解。。。。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有类似的绘本,但没时间去选购(哭~~)
      忻忻慢慢有在适应,就让它自己慢慢去学习这个功课吧!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分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