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再见了——童亲苑

左起:爱爱阿姨、青蛙阿姨、
猫头鹰阿姨和我(彩虹阿姨)。

11月23日,一个我不会忘记的日子。
那一天晚上我发了短信给我的好伙伴和好姐妹们,因为我决定【解散童亲苑】。
是的,我决定——我含泪忍痛决定解散童亲苑。

为此,我失落了好久、好久……
童亲苑刚起步,而我却决定离开。
我的心真的很痛很不舍。

人生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抉择,有时是为了大我、小我的争战,有时是为了理性、感性的挣扎,有时是为了家庭、自己的利益;有时是身不由己,有时是逼不得已,有时……而我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身体、孩子和家庭,我别无选择。

成立了童亲苑之后,原本忙碌的我就更加忙碌。我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平日忙于备课,还要花时间开会、办活动给孩子讲故事和担任每个月一次的小大义工。“我很累”是我最常说的一句话,之后就是生病,频繁的生病。再来遇到3岁的忻忻开始变得很自我,爱发脾气,接着是忻爸抗议我没有时间陪他。这些原因常令我觉得很压力。种种原因一直在恶性循环着,我真的觉得好辛苦。

能把梦想实现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而我做到了——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妈妈们成立了【童亲苑】;但如今,我为了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家庭而决定解散【童亲苑】。很多人觉得可惜,但我觉得生命会自己找出口。不适合或者为了某些原因,权衡之下决定放手也无可厚非,勉强下去结果是苦了自己累了别人。我真的不想如此痛苦的纠缠下去,所以唯有忍痛结束。一个人不怕失败,怕只怕失去战斗力。我更不想因为长期的纠结磨损自己的战斗力。我想休息一段时间,调整好心态、调理好身子、再继续前进。

感谢这些日子好伙伴的配合、陪伴、理解和包容,这些经历令我成长好多。

我想说的是:
离开了童亲苑不代表我放弃理想;
离开了童亲苑不代表我不再关心绘本;
离开了童亲苑不代表我不会再去讲故事;
离开了童亲苑不代表我放弃成为阅读推广人。

我还是爱给孩子念绘本。
我还是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理想。
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我只是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在路上。

开始结束本来就是很自然的事。

人生里起落、离合、开始结束,都是每分每秒会发生的事。
我不该执着,我选择放下,选择喜乐放下。活动结束,我给了好伙伴们一个拥抱,我们各自回家。

在处理这件事上面,我一直要求自己不要执着,要学会放下。而我也做到了——喜乐放下!

再见了,童亲苑!
再见了,我的好姐妹,好伙伴们。
再见了!

6 条评论:

  1. 好姐妹,我认识你这一年,一直都心疼你那么忙碌,你缺乏太多滋养自己的时间,又对工作要求高,现在放下,确实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

    给自己一些时间,先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好。一旦你身心准备好,一定可以重新出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为在学校被滋养了就够了,原来我错了。我实在太任性,所以得重新调整步伐检视自己。

      2013年,我要以文字进行更多的心灵写作,让文字去滋养我的内心。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修行可以让我得到足够的能量去面对更多的挑战。

      认识自己是多么艰巨的功课,面对自己却又是一个难受的过程。但我愿意学习,不逃避并处理。唯有这样我才可以更有力量做更多事。到时你的要多多提点我哦~免得我又被自己的执着任性搞得焦头烂额^^

      半年,这半年就让我们一起去珍惜,一起去创造更多的经典美丽回忆吧~~我的好姐姐^^

      删除
  2. 我明白了。。。

    真抱歉, 原来自己一直忽略了你, 没有正真关心你。愧当你的好姐妹。对不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ggy:你能理解我的苦衷就好,不必道歉 ^^

      删除
  3. 最近工作也忙碌,现才得知这件事。
    修身齐家啊,理想的事,慢慢来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古人有智慧~~谢谢你的提醒^^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