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18m涂鸦的进展

2011年5月15日 1y6m3w4d

忻忻爱涂鸦,妈妈爱收集。每一回忻忻在纸上涂鸦,我总是会在忻忻涂鸦的纸上写上当天的日期,为的就是可以观察孩子的进展。刚开始涂鸦的时候,忻忻画的线都很疏,不集中。有时根本就直接画在桌子上或者地上。从这一举动可以看出,孩子的手眼协调的发展相对来说还不成熟,需要更多的练习。
(这是忻忻14个月的作品。)
经过几个月的反复练习,她的握笔姿势更为熟练。忻忻也知道我让她涂鸦前,一定会在纸上写日期了,所以一等我写完日期,就在我写日期的地方拼命大做文章。每一次都势必将我写的日期掩盖,才罢休。
18m1w的作品。忻忻就是喜欢集中火力要掩盖我写的日期。)

昨天,忻忻看我写日记又跑过来和我抢笔,我只好让座,让他自由在我的日记簿上尽情涂鸦。涂鸦涂鸦……我终于发现,孩子握笔的力度更甚以往,线条也很集中。没有记录,我无法发现。还好我没有错过她的小进步。

(18m3w的作品。)

2 条评论:

  1. 我和你一样,都有留意孩子的涂鸦进展;)

    最近我的女儿都是以“点”为主。忻忻的手腕很有力,因为她的涂鸦显出了她的力度;)

    回复删除
  2. bteng:孩子小小的进步是做妈妈的大大喜悦。

    我看忻忻要学会花点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