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2013年第一阶段华德福幼教培训——24/3(第一天)PART 1

这一次的培训师我期待好久的,我真的很想用最快的速度来全面的理解华德福教育,所以才会咬牙报名。为什么说需要咬牙决定,因为这3年(2012年12月到2015年)我要同时参与幼教和小学阶段的师资培训,那是对我个人极大的耐力、精力、时间管理和意志的考验。我知道我一定要克服许多的困难与挑战才可能坚持到最后,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咬牙撑过去!

马来西亚确实算是幸运的,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办属于自己的师资培训班,我真的好感恩!那一天打开电邮,发现学员名单里面居然有来自中国的朋友。天津、深圳、广州等地的朋友为了华德福远道而来。我和他们交流,中国境内不是有很多培训吗?为什么要跑到马来西亚来?中国的朋友告诉我,原因有二(一)华德福教育培训非常抢手,没有名额了。(二)请来的外国讲师主要教学媒介语为英语,翻译的水准不一。(这个我很理解,因为我在小学师资培训里头就是吃了语言的亏而无法通透学习。PS虽然身边有个好翻译。)(三)出国的培训费用居然还比较便宜。(可见中国境内对华德福教育的需求和市场有多大。)

我很好奇,就问了他们那里幼儿园的学费是多少?她说:“马币2000/月”,就是人民币4000。我说:“那么贵。”她说:“不,还有更贵的7千8千的都有。”我真的无法想像这个价钱普通老百姓怎样去负担,看来华德福教育在中国有点“贵族”!

好了,把要说的前话已经说完,现在简单的记录一下课程的重要内容。


晨圈:【戴照华老师带领】
歌曲: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鸟忙筑巢。衔着草叶,努力编织。编织美丽的梦,编织美丽的梦。

边唱歌,做动作。
围圆圈,走螺旋圆圈相互问好。
分成1、2两组(组成内外圈)活动:
①拍手(4拍)+走(4步)(内外圈互补空隙)
②拍手(4拍+8拍)+走(4步+8步)(内外圈互补空隙)
③拍手:一组(4+8);一组(8+4)【哇~~那节奏美的令我想哭】
④鳄鱼嘴式拍手+螃蟹横行式拍手

佩玲碎碎念:在做这一个晨圈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TINA老师在小学培训的时候叫我们的歌曲全都是慢而柔美的。现在我终于深刻的理解了。那是因为轻快的歌曲会令孩子躁动无法静下来的缘故。(回家我开始用轻言细语和忻忻说话,真的才发现忻忻的情绪很稳定。我小声说话,她也很快就睡着了。华德福给我的魔术真真好用。感恩!)

来不及了,今天先分享到这里。明天继续第二部分……

实在太抱歉了,完全没有照片。只因我的相机被摔坏了,我没有相机可用(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