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我是中了毒的诗痴,尽我所能,诗画共存

忙碌异常的日子,其实很需要艺术滋养。我需要诗、需要画、需要书写也需要音乐。

我为了活动项目,一直手眼脑不停在电脑前忙活着,一直到了教课时间。我的心才被滋养。

因为有进入了文学艺术的殿堂。

我听着学生背诵着《琵琶行》、《中国历史年代歌》、《梅花》、《诗经·南风·关雎》、《诗经·南风·桃夭》、《诗经·魏风·硕鼠》、《诗经·秦风·蒹葭》。那声音真的是好听。

我完全陶醉在诗境和声音之美里。接着,我和学生一起提笔画画和抄诗。有种完全把诗吃透的感觉。当下就是自在,欢喜,诗中的余韵曼妙就在口中、心房、脑海慢慢花开,犹如梅花那种悠悠淡淡的芬芳正在四处化开散去一般,我忍不住就陶醉其中了。

高高的芦苇
小小的人儿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这画里有伊人,不知道大家可否找得到,哈哈哈哈?

画儿有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唯有多练习去精进。诗歌里也有写错字的地方,可是又如何?!我不完美,就因为不完美,更要用爱去接纳。不是吗?这让我有动力去自我完善呀。我接纳这个自己不再苛求!

诗和美的力量,让我滋养,让我心流动鲜活。愿这一切我在诗歌艺术等形式得到的一切可以转化内化成功力,把我懂我学的极大量化的分享给身边人。我太幸福,因为我这一生被美惊艳过。


我爱美

我是美

因此我要传播美

成为传播者

成为传承者


接下来,我要继续教《诗经·卫风·木瓜》和《诗经·墉风·君子偕老》《诗经·小雅·采薇》。

诗经之后就是屈原的《离骚》了。计划11月,开班教授中级语文滋养班,想把自己活成古人懂得琴棋诗画的文人,而且还懂道通医术。那我此生足矣!如此感觉就像醒着做梦,痴人说梦。哈哈哈哈哈哈!


一边书写一边单曲循环
半生雪

这一生能为美而醉倒
我真的很幸福
我也明白了为何女神叶嘉莹
身世凄凉
先后经历丧夫丧女
杨绛
中年丧夫
老年丧女
还是一样
用诗
用文
可以活得如此自在
那就是艺术力量和伟大之处了


我在youtube评论去写到:
我喜欢踏山河和半生雪,里面有哀伤没错,
但骨子里会透出丝丝豁达,
有股拿得起放得下豪情。
我开始喜欢是七叔呢的声音和歌曲。 虽然这首歌总有股说不出的似曾相识。 但不妨碍我喜欢他。 半生风雪 吹不散花落时节的眼泪 唤不回 孤雁终要南飞 心事谁了解 唯有明月来相随 思念予我眉间又几分憔悴 半生风雪 吹不散岁月留下的眼泪 换不回 青丝已尽成灰 结局谁来写 写不完爱恨缠绵 徒我顾影自怜自叹又几遍 我喜欢 单曲循环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