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我的舞蹈老师

我在内观邂逅我的舞蹈老师,
2019年我开始继续探索身体,
一步一步走向我的梦!

我的舞蹈老师,比我年轻漂亮,但是对于灵性,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生命中在如此的时间点遇上,成为师生,成为好姐妹,成为灵魂伴侣。那不是恩典,是什么!?

生命中的缘分,总是令人觉得惊叹。在我生命不同的阶段,出现不同的人事物,这一切不是偶然,那都是内在原子分子振动之下吸引而来的产物,没有例外。当我对灵性,越来越理解之后,真的不觉得玄,而是真实到无法真实的科学,唯一不同的是,现在他只能属于看不见的科学。而我对此一直在经历着,也看着这一套灵性科学,不断在我自己的生命里工作着。

去年3月那一次的内观,让我明了何为内在实相;12月的那一次内观,我选择进入厨房做法工,我学习很多,收获满满。但其中更令我欣喜若狂的是:我遇见了在我生命中不断寻觅着的舞蹈老师。而这老师,一步一步带领着我,踏踏实实的和身体做链接,做深度的沟通。

1月一开始,我就和她在学习跳舞。第一次踏入舞蹈室,我就开始要哭了。因为那一个场景就是我在梦里反复出现的场景!我的心里都是澎湃着的热血,都是满满的细胞欢呼声。那个激动,已经无法用文字去书写,去表达和去理解。突然,心里有一句话跳了出来【语言的尽头是音乐的开始】。是的,我在听着kiss the rain,写到这里我心中满满的滋养和温暖从心房流淌出来。这个状态已经成为我生命里的一个常态。那意味着我体内细胞已经完全被唤醒了,被爱深深滋养着。这和2年前的我差别实在太大了,那痛苦的日子着着实实已经完全过去了,从看什么都是苦,都是心痛,到今天,爱、温暖、滋养时常满溢的状态,这一路要清理多少,疗愈多少,做多少觉察和改变才能走到今天。我真的很感恩,这一路陪着我的所有老师和朋友们,真的感恩!


每一次的舞蹈课开始,我就得要先松开自己的筋骨。我知道我有许多的动作,做不到。但我尝试去感觉那些做不到时,身上肌肉、筋骨的状态。我惊讶自己从来没有觉察到自己的横膈膜、脊椎、双脚等部位。我从来没有意识过这些部位,不知道他们的样子或者位置。当我开始有意识时,我好感动,也感觉愧疚。我的身体,一直在默默爱着我,支持着我、为我辛勤工作,然而我从来却不知道他们存在。我很感动,也开始对自己的身体的各个细节部位,有更进一步地觉察。

第三次上课,老师带我观照内脏。我才惊觉:一次的开刀生孩子对我自己的身体伤害有多大。我的子宫,充满了恐惧、焦虑,隐藏在内的委屈、出不来的女性能量和创造力。这就是为何我曾经有那么严重的血崩的其中一个原因。细胞不会骗人,他们着着实实记录着我所有内在负面的情绪。说真的,当我一感觉到我自己的子宫的情绪之后,我内在产生了很大的爱怜和无限的惋惜。

这些年来,我到底为自己做了什么?!我的讨好、委屈都一一在折磨着自己。这一刻我突然才明白,为何说力量真的都来自自己,只是我们在无知的状态下一直把力量交出去,然后选择被伤害。我,确实一直在做这等傻事。而我的身体就一直在承受着,为了支持我,我的身体只好用这样的方式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隐藏在身体的各个内脏里。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因为太迟才知道了。我觉察到我隐藏了实在太多的负面情绪,太多的不被看见,太多的被否定,这一些女性能量,尤其是自我价值感的低落,更是源自于累生累世的集体意识里。对不起,真的对不起。然而我更想做的是觉醒,去改变和突破。对于这个一直受伤的女性能量。

在书写的这个当下,我明白了为何郑弘义老师,一直要我们试着去爱抚自己的每一寸肌肤,也明白为何Dr Susan 要我们去Tap 我们的身体。因为情绪和记忆都深深藏在里面,用爱抚也好敲打也罢,都是在释放。当然观照也是一种方式。爱抚、tap和观照时一定会有情绪升起,试着不起心动念,就是让他生生灭灭,这就是释放。

每一上课,和老师总是有许多的交心时光,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课题和感受。因此每一次上完课后,总是舍不得离开,每一次离别前总是拥抱祝福对方。那种感觉真的像是失散了很久的好姐妹一样。我还是感恩,这美丽的邂逅和遇见,让我遇到那么好的舞蹈老师。希望日后有更多的身体觉察和看见。我期待!


看看我每次舞蹈课的状态。
开心、能量满满的模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