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观照、觉察和有意识的状态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很被上天照顾 

所以我叫自己是被恩宠的小孩

我也深信宇宙只在乎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开心吗?


我一直要自己带着觉察

用意识在观我自己每一天发生的事情

这个功夫其实不容易

因为内在要很警醒很临在

也很需要意志力

否则很容易就被外境给带走

无事挂心头之时,这功夫比较容易做

可是当事情一多了

要不被外境带走,真的很需要定力


內境是外境,这就是要修的最主要原因

关注自己的起心动念,这个念头其实就是振动,就是频率,这是显化成实相的起点

我的心定不下来,杂物总是太多

考验一个一个来

我的心也就被搅乱了

而这一切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自己的担忧

我看到了自己的焦虑和急躁

我允许我自己去经历这一些

换句话说

我带着意识去担忧、焦虑和看着急躁不安的自己

也当着是功课

看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把这个学分修好



孔子说:40不惑 

我的美丽的不惑之年,真的对观照、觉察有更深体悟

有意识和没意识差很远

看看下面这个视频就会明白为何觉察那么重要了


https://youtu.be/-ZNPWADgKCU   最完整的雙縫干涉實驗演變史


这篇文字要写是在2周前,可是太忙碌了,家里发生很多事情

我忙着处理结果就搁置了

时间过了

我原本要书写的内容完全忘记了

今日就是想要书写

怕再不写这稿就沉在草稿栏里

草草书写只为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