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手机不见了?

我一直深信所有的发生都是好的,里面都隐藏着我要学习的功课。

那天办生活营,抵达工作地点后,我就拿出了手机,看了看工作小组的讯息 之后,就顺手放在办公桌子上,去忙公务、上厕所和开会。准备开工之际,回头要找电话,怎么都找不到,不知道被谁拿掉了。一颗心慌乱不已,我极力要自己稳定下来,告诉自己东西不会不见的 。

我一直要把自己拉回当下,那需要很强的意志力让自己稳定下来。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的心还是忍不住要不断回顾,刚刚做了些什么,电话明明放在了桌子上,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接着我开始胡思乱想。

这样一个事件,我清晰的看见自己完全被事件影响了,我无法安住当下,无法临在,思绪更无法稳定下来。

我让我的伙伴给我手机打电话,看看会响吗?
但是我的工作习惯是不让手机铃声影响我工作,我是肯定静音了。

找了好久,我都还是找不到。于是,我铁了心,就当作不见好了,那最糟糕的情况会是如何。

我开始这样想,我找不回许多群组,接下来的网课会被影响,缴付银行账单会有问题,还有我需要花钱再买一个手机。

想到这里,内在一个声音告知我。

不对,宇宙要我丰盛,他不会要我体验这些。

我不要胡思乱想胡乱显化。

当下,我转念我相信宇宙爱我,他一定会让手机回到我身边。因为我的手机还可以继续服务更多人。

想到这里,我的心比较安了。

我跟着伙伴继续工作,突然在和伙伴聊工作事宜,伙伴掏出了电话准备查看讯息。但她拿出电话时,一股似曾相识的感觉立马冒起,这不是我的电话吗?原来是伙伴误拿了我的电话,她有2支电话,匆忙之中误拿了也不自知。

这一场惊险历程。让我想起了,前阵子我捡到苹果电话,站在远处等失主电话。坦白说,这一幕的经历也让我相信,宇宙不会这样对我。这加深了我的信念:我的电话是不会不见的。

如今,得而复失,我对自己的物品的存放更有意识。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有机会再一次,考验自己的信念和价值观。

我清晰看见自己的慌乱,也看见自己的相信,更看见自己在接受考验之时并没有埋怨和责骂自己。在这几个面向,我看见自己的进步。

所有的发生都是好的,都是让我们更清楚看见自己,检视自己的机会。我很开心自己的修炼又有所进步。

谢谢这美丽的看见和遇见。

修行呀~~~真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和起心动念里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