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我会犯错,但又如何?


我喜欢天空,所以不喜欢城市总有电线和高楼阻挡我的视线。
让我无法看见整片天空的美丽。

因为太久没有用笔书写,所以好多字,我开始忘了如何书写。写错字也很的很平常。
1.相近字,会搞混了。例如 延 和 廷
2.心想写此字,却写了彼字
3.想写某字,想了半天就是想不起来怎样写。
这就是我最近的一个状况。

那天教课杨万里的《池上》,我就把蜻蜓的廷字写成了延。
我当下就发现我好像写错字了,马上用电话求证。结果直觉是对的。
接着我和学生说我写错字了,马上拿出白纸把对的字写给孩子看。
可我想想,不对!我要马上改过来,于是和孩子说错了没关系,就当作是一份礼物。
这份礼物会提醒你,那下次就不容易写错了。

当下我就在错字上画了一份礼物,把对的字写了上去。
没有掩饰、没有借口,知道错了马上改其实也没什么。
我想我又越过了一道障碍,我不怕错,也不怕自己不完美,我也可以接受自己犯错,接纳自己有缺失。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这话对我说,也对老师说。

人都是不完美的
能从看见不完美
选择慢慢改过来
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我原谅我自己会犯错
也原谅老师会犯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