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CMO 第九天 日常小记

26.03.2020(四)
爱满溢的证据!


今天已经进入了CMO 第9天,我只是很踏实地过着我的家常日子。

一早8点全家起身,洗漱后吃了早餐,一家进入静默阅读时间。

大约930我就开始准备一天的餐点~~长豆萝卜焖饭。手忙脚乱的我,一直到1130才把饭煮好。

午餐后,收拾完毕。我就开始断舍离和大扫除。已经数不清这是家中锁国闭关后的第几次大扫除。整理出许多那年当主班老师的点滴回忆,和过去一一道别,心里真的更为踏实平静。
一直忙碌到5.00肚子开始饿了。
吃到一半
才想起忘记记录

让宝贝女儿去蒸些买玉米,我们530开饭。

6.00—7.00一家人聚在一起滚网球,大家大汗淋漓,嬉笑疯癫,真的好开心。原来生活要的真的不多。

7.00女儿练琴,录音,之后就轮到我练二胡。

830时间到,一家人冥想时间到。带着2个孩子一起冥想是第3天。女儿年纪大些,可以不吵闹,虽静不下来会动和张开眼睛但是起码不会发出声音。

可是6岁好动的儿子,就完全另外一副模样。
第一天,大约坐了5分钟,居然跑去看书,坐在我面前,似模似样念书给大家听。
第二天,我让他召集所有的娃娃,陪他一起乖乖静坐,他照做,只是最后抱着娃娃躺在床上等我们结束静坐。
第三天,因为我坚持关灯,点蜡烛。弟弟坐了约5分钟,就在我身边靠来靠去,贴着我,粘着我。哈哈哈,这真的靠我的耐力,如何不分心继续打坐,这是我自己不起心动念的修炼好机会。我不回应他。怎知我结束静坐,他已经睡着了。我想这是好的,他在如此的氛围睡着,也是一种福气。

结束了静坐,我们又起身活动。

我制作我的工作本,女儿很忙碌地画画。最后递来了2张纸条说:妈妈我心里的爱满出来了,我好开心。然后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我。哇~~真的好幸福。此刻,就是享受,就是满满的临在和喜悦,生活真的好简单,好满足!

10点,小提琴老师传来简讯说女儿进步了,并把速度和难度加大了。当女儿好开心说明天继续练习。

我们3人说了一下话就去睡了。

CMO第9天,生活不需要任何的意义,生活本身就是意义!这就是我今天的感悟,原来他真的很简单,只是我自己被头脑框架柱,被绑架了而已!

谢谢我自己,终于体会出生活中的好滋味!
谢谢家人给我的这份爱和温暖!我好感恩!

因为不小心喝了太多茶,我根本睡不着。就这样我只好起身,书写了!
有文字,有图片,有感受,才是真实存在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