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书写,就是滋养


王理书老师是我很心仪的一位老师,她是位很温暖的老师。看他的文字书写总是能够感受到他的爱和温暖。我在脸书常会停不下来,看他的文字,无论是在灵学上,还是他书写蛋蛋和小树
的成长、互动心得,再来就是她和先生的互动,总是让我收获满满。

老师那一句【心灵还是因为没有被书写,而少了滋养】,看的我很有共鸣。

文字的书写对我而言就是大树在扎根,我需要生活,生活的滋养是必须的,但是没有书写下来感觉就是把滋养飘散在空中,无处安放。唯有书写,实实在在把它记录下来,那才是真正进入我的生命滋养着我的元神。我喜欢这种感觉。

这篇文字是2019年要写的,但是却一直静静躺着在我的草稿里。一直到今年的8月31日,趁国庆假期,我才有闲情,坐下来好好书写。

2020年真的是刺激、精彩、高潮迭起的一年。也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年,不惑之年的开始,让我明白了许多的事情。但是现在时机还不成熟,我不能明言记录。

但我知道这2020年休眠状态的8个月来,我认真的面对自己,好好生活,给了我很多的感悟,很多的觉醒还有行动的力量。我已经准备好更多的养料来慢慢书写。

我好期待。人生需要经历,经历了是滋养,就要好好品味书写扎根大地。若不是,就好好好检讨、回顾看看哪里可以进步,记录下来,把要学习的重点记下,然后放下。这是我最近学习到的灵性功课,也深刻明白了史代纳星期五练习正念的重要性。知道归知道,有无感悟和落实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上真的是差别好大。若不是我经历过华德福带班的日子,我想我的感悟不会那么深刻。

人生,真的是一趟修行之旅,修清净心,修大爱心。唯有看见自己、不断修正自己,才可能不断地向上提升。

  • 星期五的练习:正念

  •         在生活中出现的每一个事件,
    都是给予我们机会累计生命的可贵经验,
    假设一个人的表现有失误或不完美,
    这都会激励他能在未来有更正确与完美的表现。


我明白自己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来成就我,都是我自己吸引而来,所有的事情都不会是偶然。也因为自己修内观法门,所以我也常常观自己的行为,观自己的起心动念,看自己的情绪因事件起伏多久,有多快回到中心,稳住自己不被外境所牵引。这个功课,真的是做一辈子。

而这门功课,其实在我小的时候,看书、还有上语文课都在触动我。我想我得感谢自己过去世有在修行,不然真的不会那么小的时候就知道要怎样做,追求这个境界。




贴图因为遇见知音,和我一样喜欢理书老师的文字。
书写就是滋养,阅读滋养的文字也是滋养。
把我喜爱的理书老师分享出去,希望有缘的你也有收获。祝福你,有个美丽愉快的一天!




【呼吸,记得呼吸,忘记呼吸就如同死亡】这一句话,也是触动我。这个呼吸真的很重要。这个呼吸的节奏在华德福教育里也对我有很大的启发(留到下次再细说)
--------------------------------------------------------------------------------------------------------------

看书:小时候看书,说的是一个居士在修行需要打坐,打坐要求他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动,不能发出声音。这名居士在打坐过程中娶妻生子,一日遇见强盗用唯一的儿子威胁他把所有的财产交出,居士迟疑,强盗狠心把他的儿子丢入火坑。居士破功方觉只是一场梦,但是他多年的功力就毁了。当时我大约4年级,不是很明白故事所要表达的,为何居士要这样去修行。。但是却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上语文课: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是高中课文里要读的名篇,名句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但我对这名句一点都不感兴趣,只喜欢这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总觉得这就是我要追求的境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