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人智学 陈琪莹老师 中华文化

 人智学是我一直想要往里面深入的一门学问。

台湾有位人智学的导师,一直在脸书书写贴文。我从她身上学习到很多。

陈琪莹老师的文字都贴在这里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用关键词语去搜索。接下来,我会花时间去深入。

近来,我纠结在中华文化和西方文化的比较上,感觉这2种文化不是在同一个高度,同一个意识层次。我很好奇,2者之间有何差别。我钟爱中华文化,可事实上,总是看到西方文化比中华文化高一截。纵然,我心里不服。这给我留下了寻找答案的方向,让我想从各个不同的层面去做个比较和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这个议题能够帮助我更理解两者之间的差别,也帮助我挖掘中华文化的闪光点和灵性意义。

谢谢身边有老师,有朋友总在我需要的时候给予答案,给了我线索和观点,让我在文化、灵学和人智学上一步一步往前进。我发现内在越来越充实,而且在适当的时候,所有的零散的知识点会慢慢自动的拼凑起来成为一个面积,一个圆。这些领悟总让我好雀跃。现在时机还不成熟,等我准备好,我想就是我好好分享的时候了。

谢谢,宇宙美好的一切,也总是即刻回应我的疑问,这段日子的种种经历,总是在告诉我,提问宇宙是重要的,祂会回应,时机成熟,祂马上显化,让我心想事成。

我还是要谢谢这一段时间所有美丽的发生。



华德福老师会在星期四开例会

在开会前或结束时念诵以下这则颂词。

我们必须根除灵魂中的一切忧惧
那对茫茫未来的忧惧
我们必须在一切感觉中取得平静
并对未来充满憧憬
我们必须沉着静候
将要发生的一切 我们得这样看待
不管发生什么 都是大智宇宙的指引
这是这个年代 我们必须学习的事情
也就是说 即使眼前毫无任何保障
还是单纯地相信精神世界
始终不渝的护佑
真的 如果勇气在 别的都是徒劳
让我们磨练意志 让我们寻求内心的觉醒
在每一个晨昏朝暮

Courage - Rudolf Steiner
We must eradicate from the soul all fear
and terror of what comes toward us out of the future.
We must aquire serenity in all feelings
and sensations about the future.
We must look forward with absolute equanimity
to all that may come,
and we must think only that
whatever comes is given to us by a world direction full of wisdom.
This is what we have to learn in our times.
To live out of pure trust in the ever present help of the spiritual world. Surely nothing else will do, if our courage is not to fail us.
Let us properly discipline out will, and let us seek the inner awakening every morning and every even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