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自在享受地生活 是艺术

什么样的生活,到底是我真正想要的?

这是我最近常问自己的问题?

会生活的孩子才懂真正的艺术!

这句话,是友人在享受生活后对我说的感悟!

那日好姐妹的汽车电池没电我送她回家,协助她处理汽车的问题。


处理完汽车的事情后,我很疲惫无力了,瘫软了下来什么也不想做。

朋友说那你留下来吃饭吧~~

我马上答应了。一边煮饭我们一边闲话家常,谈论着彼此近来的经历。

晚餐煮好了,我们把桌子搬到了户外,一边望天,一边聊天吃饭。

好自在,好滋养,好享受。

风,轻轻的吹;

鸟儿在歌唱;

简单无负担的素食;

爱、滋养在流动;

身心灵真的得到全面的照顾和放松。


饭后,我负责洗碗。洗干净后,我们拿出了纸张和色铅,画起了天空,边画边聊天,想起了前几天是七夕佳节,我唱起了杜牧《秋夕》这支歌。



画着天空,一边哼唱,不知觉就把这诗抄进了画面里。

夕阳西下,鸟儿归家鸣唱,我和女儿也趁夜色来临前回家。


回家途中,女儿和我说妈妈我好幸福、满足。这样有爱、有美食、有自然、有文学、有音乐、有绘画、有知己,如何不滋养!我不语,让嘴角继续上扬,哼着秋夕……

这滋养的能量足以让我幸福、满足一星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