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练琴的知己

我没有时间,练~琴~
我真的需要挤时间
坚持每天练琴
所以我无论如何累
如何没时间
我还是可以保证
每天至少1小时练琴

灭音器
就是
我的练琴知己

我是老师
我是2个小孩的妈妈
我没有太多的时间练琴。

回到家,忙家务,忙煮饭,忙着陪孩子,忙着备课。
我真的没有时间,没有很多时间给自己,更别说练琴。

孩子醒着的时候,我不能练琴,因为他会来要我陪他。
孩子睡了,我也累了。
我练琴的时间,真的是挤出来的。

我只有清晨4点起来,但是二胡的声音太响亮,我不能扰人清梦。这一难题困惑我好久。
我把这一难题告诉我的老师。

一天,老师拿了灭音器(又称弱音器)给我。
这是老师开始的时候不鼓励我用的,但是老师知道我的情况,把它给了我。

自此我每一天练琴都离不开它,只要我练琴,我一定要在琴码上夹上弱音器才能开始练琴。

凌晨练琴,清晨练琴,午夜练琴,我都需要它。
没有它,我真的无法练琴。

我常常在想:
为何我要练琴那么艰辛。
为何我会那么坚持。

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我爱,我就是要拼命找时间练习,我就是要去考试,我就是要坚持往前走!

灭音器,就犹如我的知己,陪伴我每个练琴的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