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自己想办法适用吗?

2013年4月9日

星期天是运动天,我们已经形成了习惯,忻忻知道我们一定会去公园跑步。
因为工作的关系,近来都选择回华德福喂养宠物并让忻忻到那儿的小公园玩。
自然而然,家附近的那个公园就少去了,步也就因此没跑了。

最近因为是学校假期,时间比较宽裕了,星期六的上午我们一家又回到熟悉的地方去——跑步。

忻爸跑步、我和忻忻就在后面追,大家都一身汗。忻忻跑完步后说要玩球,于是我就就又开始玩球。

球踢来踢去,一不小心就踢进沟渠了。忻忻看见了就对我说,妈妈拿球。我狠心的说了一句:自己想办法,你可以自己拿的。

后来就看忻忻自己想办法跨进没水的沟渠把球拿了出来。

我是懒惰妈妈。也不想孩子过分依赖,而是懂得动脑筋。可我家忻忻总是不吃这一套,要他靠自己的想办法去解决问题,他总是很焦虑,她会用又哭又闹的方式让寻求帮助。

一句话:自己想办法,说的容易,但是实行起来容易吗?不同的孩子真的得用不同的方法。至少我家忻忻现阶段还是无法独立去“自己想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