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我把写作当修行

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的华德福老师,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我能同时接受2个专业的教师培训课程:英文的小学教师培训和华文的幼教培训。
再来就是不间断的有专业、资深又无私奉献的老师进班观察、给我宝贵又实用的经验。

我感恩,因为这一些都是天大的福气,让我在极短的时间里面快速成长。
我要如何回馈我的老师和伙伴们,我想就是通过实践和分享,让这些宝贵的知识、体验和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我能够做的,也非常乐意做的事。

2013年,我一直对自己说:今年我要把写作当成是修行。可是要怎样让它变成是一种修行,其实我的内心没有具体的概念。一直到今天我才有了明确的答案。

写作是我自小爱做的事,要如何让写作这回事不仅独乐乐也能众乐乐,我想我找到载体了。对,就是华德福教育。

星期四、星期五和星期六我们教师团队都一直在一起接受培训。其中包括:潘锴老师的音乐治疗和静坐冥想;李洪伟医师的十二感官中的初级感官(触觉、生命觉、平衡觉、动觉);Janina老师的律动与孩子的学习。

这就是我说自己非常幸运的原因啦。

潘锴老师的分享,重在体验所以没有我没有用笔去记录,但他教我的东西我都马上用了,真的很好用。

这一些我看放在下一会才分享吧!先来看看老师们的简介:

潘锴老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修音乐教育专业。大学毕业后曾留学欧洲多个国家,可以用中、英、日、德、西班牙、意大利等6种语言演唱歌曲。回国后任小学音乐教师近十年,带领的学校合唱队和管乐队曾获省、市、区器乐、合唱比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5年潘老师接触到华德福教育,随后参加华德福教育培训及工作坊近十次,并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义务传播华德福教育理念近四年。同时潘老师也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拜访过瑞典、美国和澳洲的多位华德福音乐教育专家,在音乐学习方面也与其交换意见,对于如何帮助孩子学习音乐也有一些自己的见解。游走于传统音乐教学和华德福音乐世界之间。

李洪伟 作家 执业医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名誉博士 心理学硕士 著作 《心理画》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督导,中国心理学会会员 感官教育(EDU--S)课程系统研发人,长春诺亚心驿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2000开始从事儿童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04成立长春诺亚心驿咨询有限公司,研究儿童感官教育课程,公司2010被中华预防医学会授予中国十大儿童健康品牌。讲课风格实操性强。 

 Janina 老师的简介:Janina Papas老师是澳大利亚the Extra Lesson(身心感知平衡课程)导师,曾获得艺术与设计学位和教育学位,后又获得the Extra Lesson(身心感知平衡课程)的研究生学位和三元治疗证书,并接受了Buteyko呼吸方法和韵律的培训。
从2006年起,Janina Papas老师专注于the Extra Lesson(身心感知平衡课程)的运用和培训。她在欧洲各学校旅行并进行观察,同老师家长们讨论,在澳大利亚、中国、泰国、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地的学校做课程和进行家庭私人咨询,并开设了专门针对7-21岁孩子的身心感知平衡课程,同时作为导师对身心感知平衡课程的培训者进行指导和组织研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