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2岁末回顾

又是岁末回顾之时,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我总会坐下来好好写这篇博文。

从学校办完事回来的路途上(6pm),听到DJ问听众这一年觉得幸福的事,立马脑海浮现了许多答案。回到家本想让忻忻就寝,我才来处理文稿的,但忻忻却不合作。我们只好各玩各的,还一起看了烟花才把文章写好。

1)家庭计划
      我和老公的相处模式还在磨合之中,大吵小吵不断。但重要是彼此还是很重视对方。今年我们达成共识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会是蛇二宝的妈。

2)忻忻平安无事
      这次回娘家本想好好和友人相聚的,但忻忻跌倒后我就不敢外出了。那天,我和2位友人携带2个小男孩外出玩沙。谁知忻忻看见友人的孩子爬上铁架,也跟着爬上去。(铁架比我还高,我根本够不着)我想抓着已经很累的忻忻(他会上不会下)因为我也累了原本想爬上铁架抱忻忻下来的我一晃神,忻忻就从铁架上直接坠落地面。当场我简直快吓晕了,冲过去紧抱着脸被吓青了的忻忻。忻忻大哭只喊要回家找爸爸。我心痛到无话可说,为什么我终是无法及时出现保护忻忻。
    这一次已经是忻忻第二次头部受伤了。坦白说,看见孩子受伤却保护不了那种痛,真的很折磨。这2次的意外我都在孩子身边,可我却依旧无法阻止意外的发生,而且每一幕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这些意外的一幕幕都会很清晰地不停倒带频繁出现在梦里,这几天我都睡不安宁。感恩忻忻无大碍,伤口已经好了只剩下红印。所以孩子平安无事是我该大书特书的一件事。

3)选择进入华德福
      人生的际遇总是无法预知,唯有接受坦然面对,或许祈求的同时生命自己会找出口,给我一条更丰盛的路让我前进。在我困顿的时候,华德福教育出现了,它让我义无反顾决心要成为一个彻底华德福人。华德福教育开始在2012年7月开始滋养着我的生命和家庭。我想这将会是我身心灵安家的憩息乐园。

4)成立了童亲苑(虽然最后决定解散
      推广阅读一直是我认为不做会死的事,所以今年尽管知道自己会很忙碌也一直在挣扎努力,结果弄得自己筋疲力竭、大病小病不断,被我家老爷追问我怎样值得吗?经过自己多方面的考虑之后,我才忍痛决定放弃自己的理想,解散童亲苑。

5)感谢好姐妹
     我没有亲姐姐和妹妹,因此我常觉得好孤单。但感恩老天给了我一群好姐姐好妹妹常常好贴心的给我温暖,让我觉得今生无悔,谢谢你们陪伴我。

6)感恩身体健康迎新年
     前2年的记录里,我都是在生病。感恩今年我终于在12月中来临前就把病生完了。希望我明年再接再厉,身体更健康无病无痛。

最后,祝福在阅读我部落格的朋友在新来临的一年里合家安康喜乐,幸福满满,好运连连,新年快乐。

2011年岁末回顾

2010年岁末回顾

4 条评论:

  1. 祝願妳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回复删除
  2. 预祝你生个健康可爱的蛇宝宝!
    推广教育,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噢! 量力而行,教育是百年大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密池^^

      "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噢! 量力而行"这真的是我要学习的重要功课。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