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邂逅梵谷


买回来的那一天,
我把手中正阅读到一半的《巨流河》放下。
用短短的2天把这本书读完了。
追完的那一天早上,
我迟到了。
咀嚼着作者的一生,
脑海里沸腾着的各种想法。
梵谷成为我好爱的一个人。

梵谷的向日葵是我最早对这天才的邂逅初识。那一年是我念高二吧!

再次遇见梵谷,是在城邦的书展上。困顿的我急需要心灵的寄托,艺术是我想找寻的另外一个出口。一个偶遇,我再次阅读梵谷、阅读梵谷的作品、阅读梵谷的人生和他的执着。

这一本《从0开始图解梵谷》,让我进一步认识了梵谷。我欣赏梵谷对自己所追求的坚持、执着和狂热,没有这些不会有那么精彩的画作。人生的苦,在于梵谷的画作一点一滴都成为精彩的焦点。那一笔一划都是生活历练萃取而来,那种对人生的坚持、生命的感悟,都深深感动了我。

于是,我想再进一步接触梵谷。看见Alice也有相关书籍燃烧的星空——梵谷说梵谷,我忍不住要借阅。看着他们兄弟俩的来往书信,我很感动。

谢谢Alice借我的梵谷书信集


蒋勋破解西洋画系列丛书,
不知什么时候我才能同时拥有。


那天和丈夫逛书局,又看见蒋勋破解西洋画系列丛书:梵谷、高更、莫内和达文西。我真想一次就把它们带回家。但是每一本售价约RM70,这个价钱让我止步了。或许先暂放在预购书单里,等我存够钱再买来“犒赏”自己好了。

反而是这一本《梵谷传》,我等了好久。希望3月时可以拿到。

2月我生日,
我送给自己这份小礼物余光中译《梵谷传》。





***3月1日到4,城邦在自己的门市会有小型书展。爱书的朋友不要错过哦~~我呢?一定会去报到,买不买是其次,看一下会不会有新的邂逅。


2 条评论:

  1. 那本書很容易看,對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入门坎比较低才会让我想继续阅读。下次把书还你时,把那本《从0开始图解梵谷》也借你看看,里面有比较仔细的介绍他的画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