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忻忻9月的阅读记事

步入9月忻忻22个月2个星期了。

1/9--4/9临睡时都是阅读这几本宝贝:《大萝卜》、《三只小猪》、《小红鸡》和《三只小蝴蝶》。

5/9(一):《三字经》、一些背过的唐诗。

10/9(六):手指谣
网络图片

1.《小种子》:念了约十多次,忻忻就会跟着念了。小小孩的记忆力真好,令我倍感压力接下来的日子要更抓紧时间给忻忻多些养料了。
2.《两只小鸟》:忻忻很喜欢最后2句:回来吧!青青。回来吧!豆豆。
3.《滑滑梯》:之后滑滑梯时,总会一边滑一边念。忻忻每次听我念最后一句时总是特别开心,笑得见牙不见眼。

念手指谣真的很好玩,口要念,手要动。我很喜欢,忻忻也会跟着要学,但不是所有的动作她都做得到。没关系,就慢慢来。累积够了,该会的时候,她又会给我惊喜了。我从不担心。

和妈妈们分享:手指谣的特点和价值:
(一)是体现认知功能,具有知识启蒙性。
(二)是游戏功能,可以让幼儿边诵唱童谣,边学习做手指游戏,发掘幼儿自身潜能,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会完善自我。
(三)是锻炼小肌肉,使幼儿手指得到充分的锻炼,变得灵活自如,增加身体的协调性。生理学和医学也证明,这种手指灵活性的训练会促进大脑开发,有利于幼儿全身协调性的发展,从而使幼儿变得更聪明能干。

(11/9增加)

要记录一下,孩子阅读了《我爸爸》之后,每一次带她到公园的一个小亭子时,忻忻就会突然把手指指向双颊大喊“啊爸爸”。后来和忻爸仔细观察才发现原来那亭子的颜色和《我爸爸》穿着的睡衣颜色相似。孩子的联想力可真丰富。(18/9增加)

2 条评论:

  1. 妈妈好用心培养忻忻的阅读习惯哦!棒!

    回复删除
  2. peggy:我能为忻忻做的不多,培养阅读习惯是我最最想送给她的礼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