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记忻忻第一次听讲座《宠爱是毒药》

2011年7月26日(二)

这天是特别的一天(16/7)【六】,因为拥有太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1家3口出席讲座会。
忻忻第一次见到洪兰老师和蔡颖卿老师。
忻忻第一次见到芷晴妈和芷晴姐姐。
所以我要好好地记一记。

今天是《宠爱是毒药》座谈会的日子。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一早买好票的我决定和老公一同出席,可是想了好久该怎样安顿忻忻呢?本想交托给保姆,可是想到结束时间应该会很迟,会影响忻忻睡觉,还有干扰保姆平日的作息,再加上第二天父母成长大会,我还要保姆帮忙在照顾忻忻。思来想去之后,决定接受老公的建议——把忻忻一起带去。就这样促成了忻忻的第一次到学校去听讲座。
忻忻见大家拍手,也调皮的一起开心拍手

7点就到了会场,忻忻第二次见到Alice阿姨。到了会场后的忻忻和Alice阿姨打过招呼后,就一直跑来跑去,观察四周、兴奋不已。她看见大家拍手自己也开心的一起拍起手来。讲座会开始后,忻爸为了不让忻忻干扰他人只好把忻忻带到后头去,我就一人在前面听着讲座。这样的状况,使我无法专心聆听讲座的内容,忽然连声叫唤妈妈的悦耳声音传如耳。那是忻忻在找我的呼唤。我只好循声找女儿。忻忻在后方走来走去,一会儿喝水一会儿四处走动,根本静不下来。还好此时已经进入问答环节。

(满身汗的忻忻、可爱的芷晴和年轻的芷晴妈。)
就在这个时候,上完厕所回来的芷晴母女经过,我们聊了几句,让2个小朋友见了面拍了一下照片。孩子第一次见面所以显得很陌生、害羞。我们一起在旁边听Alice发问问题。Alice想听听2位老师的意见、看法:是有关早前因为身体不适,所以孩子由家公家婆暂时看顾;现在身子比较好了,就想要将孩子带回自己看顾该怎样做。(Alice真的很用心,就连在排队等候发问都很细心的在做笔录,处处让我看见她的专业。)

芷晴妈也有问题要问:是有关尊重的问题。芷晴妈妈说芷晴老爱穿同样的衣服和同样的汤,所以想听专家的意见。我没来得及听芷晴妈发问,只等Alice问完回到座位,就离开了。忻忻看到Alice阿姨走回位子时,喊了一声阿姨(蛮大声的)可惜Alice没听到。

(谢谢芷晴和芷晴妈送的见面礼,好有心思。我好喜欢  :*)

离开会场前,我在回望现场可说是座无虚席。这确实是一个好现象,证明了家长们已经越来越看重家庭教育了。我抱着忻忻,1家3口走上回家的路。忻忻确实还太小,带她来听讲座确实有些不适合,但我希望借此可以慢慢让她习惯,让她多多观察在讲座会里头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是怎样乖乖坐着聆听讲座的。没有模仿、体验,我想她是无法学会的。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同意忻爸把忻忻一起带来听讲座的缘故。虽然为此我和忻爸得付出无法享受讲座的代价,但我仍然觉得这还是值得的。

2 条评论:

  1. 忻忻似乎不會怕生呢,這樣其實很不錯啊。 =]

    回复删除
  2. 勇:是呀~~忻忻爱热闹,喜欢人多。孩子总是爱玩爱闹的~~谢谢你来看我……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