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是的,那请你接受你自己。

 很认真在画画,什么都不想。
我就和颜色在一起。
那感觉只有体验过的人才知道~~
我爱湿水彩!

我感恩,有一批大天使守候着我。
我感恩,有一批支持我的家长和老师帮我代课,让我得以请假上华德福幼教师培和华德福艺术课程。

当然也要感谢刘大帅,把那么棒的老师团队从台湾请过来。我才有机会接触一级棒的老师团队。我感恩。

每一次的培训我都在痛,剧烈的痛。
那是一种蜕变前的疼痛。
我想我开始懂得怎样和这个痛好好相处。

湿水彩,我接触也快1.5年了。可是体会却没有这两周的深刻。
每一次和色彩一起在工作,感觉自己就像站在镜子面前,赤裸裸的把自己最真实的那一面展现出来。

自己的胆怯、害怕、犹豫、不安,不用说的,全部一一画在纸上。
我享受作画的过程,我看见自己面对颜色时的种种态度和思考过程。那样的真实!
我慢慢细细的去完成自己的画,然后用手把颜色带到纸面上,让他们去展现自己本来该有的面貌。每一次画完之后,我都心满意足。

但是一看到其他人的笔触和呈现,我都会惊叹 :他们怎样做到的?
后来我忍不住,说出了我心中的想法:人总是比较物质化,对于看得见的东西难免就是爱比较。明明刚才我的得意自己的作品的,怎么一摆出来刚才的得意全都不见了。

老师说:“那很正常,每个人都会这样。但是你必须学习去接受别人有别人的美,自己的也很美。”

啊~~确实,是我忘了接受。老师的话点醒了我。

我为什么会难受,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是啊~~我要接受自己。我想着是我要学习的一种态度:去接受我自己也很好。或者换句话说:当我做不到某事时,我也得接受。是的,我承认我做不到。

接受吧~~不躲藏,不伪装:我自己的真实面貌。我想这也是“真实的勇敢”的其中一个表现吧!

是的,我接受——我的痛。
是的,我接受——我的也很美。
是的,我接受——我做不到~~~~。

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人、事、物,所教会我的一切(虽然还是很痛)。因为这一切,都是来成就我的丰盛。我感恩~~这宇宙给我的一切。

谢谢你,于玲老师。
谢谢你,小如老师。
谢谢你,琼瑜老师。
谢谢你,照华老师。
谢谢你,炯明老师。
谢谢你,仁芳老师。
你们真的都好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