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是的,我爱写。

这是我比较满意的一幅作品。在画湿水彩时,我一直在和我的灵魂对话。这对于自我觉察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专注于内心使我更安注愉悦的做自己。这真的是很滋养的一项活动。我很喜欢。   
















是的,我爱写。书写总是我最擅长,最爱做的。
然而因为工作的缘故,我放下了这个嗜好。
这2年,不止手写日记的次数少了。
就连我最爱的网络日记(部落格)也没有时间写了。
开电脑变成备课的需要。
打开脸书,为的居然也是工作的比率高。

我的生活和2年前比较差距好大。

是的,我爱写。
我可以很快的通过书写来整理自己的情绪。
也可以通过书写找到开解自己的方法,速度真的好快。

我一直对自己说:“写作本身就是一种修行。”然而,今年我写作的时间大大锐减,这从何修起。好可笑。

那天华德福幼教师培,老师要求我们为自己的生命史做记录,限时10分钟。我速度好快,就把0-33岁的要事统统记录下来了。原来我对自己的事记得那么清楚。

我看着自己的生命史,清清楚楚的看见自己的生命模式,一再重覆。我知道那是生命要我学会的功课,然而我拒绝,我逃跑。对不起,生命没做完的功课,是不能不交的。你逃避,它就只会换个方式要你继续做,而且“游戏” 越玩越大,越玩越痛,一直到你做完功课,学会为止。这就是生命。我的体会好深刻,我不知道要从哪里诉说起,我看清楚自己生命所要扮演的角色。但是因为痛,我不知道要怎样走下去。

那一天,结业仪式时刻一点燃烛火,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到后来我最爱的于玲老师为我祝福后,我更是崩溃大哭。

我好痛、好痛,我看见自己的无助和软弱。我没有力气和勇气再撑下去,但我好不甘心。我的内心一直在挣扎,在呼求大天使给我力量智慧和勇气。我哭泣~~我软弱~~我真的好想放弃。结果大天使用他的慈爱,让一个一个同期的学员,不停紧紧抱住我给了我爱和力量。

是的,宇宙好爱我。他知道我的需要,他在回应我。我为什么那么傻,一直在拒绝,一直在孤立自己。

痛过,领悟醒觉之后就是突破。这功课我学会了,尤其是在画湿水彩习作时,这领悟更加深刻。

为了上这二期的艺术课,我仅有3天的时间补足第一期未交的习作:一共25幅画。我用2天的时间,完成了19幅画(第一天7幅,第二天12幅)。 每当看见自己的画作惨不忍睹,心就一痛,我无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然而当我越执着,我就越画不好。我必须放下头脑,用心去感受和突破。但我越不舒服自在,就越需要突破。是的,湿水彩就是这样一直在锻炼着我的内在。我看见自己的灵魂在同的过程中迅速成长。

我感恩,这些日子生命给我的痛,没有这些痛楚,我看不透我要学习的功课。我必须突破生命给我的功课,我必须完成我的生命蓝图和使命。我不能逃避,只能勇敢面对。

感谢自己会痛,让我深刻领悟、觉醒。我臣服、接受这份独一无二的礼物。

是的,我爱写。因为书写让我快速理清自己,帮助我接受这一份礼物。我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