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 生活记事】忻忻的签名

叫忻忻签名,我会说:
呐,请签名!
哈哈哈哈~~
那是绘本《点》的经典台词呢~~


忻忻爱向我拿笔和纸张涂鸦。
现在的忻忻已经可以很随意的画圈了。
10月30日那天,忻忻拿了原子笔在单线纸上画了一下。
嘿~~很像在签名。
我看了之后就对忻忻说,哇~~你会签名呀~~很美咧。
抬头仔细望了望忻忻,发现她的眉宇间洋溢着得意,
然后又自顾着忙碌地继续签名。

孩子就是希望父母多些关注他们、陪伴他们。
就是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的琐碎小事,
父母简单的一个眼神、动作或一句话,就足以让孩子兴奋、快乐、幸福。

孩子要的不是物质上的丰腴,而是要求心灵上的饱足。
我希望自己能在每一天都给忻忻这样的幸福饱足感。
临睡前,我问忻忻今天好玩吗?
忻忻笑眯着眼睛,吸允手指、怀抱宝贝、盖着被子回答我:
“好玩!”
然后才满意地闭上眼睛睡着了。
我可以感受到忻忻所言不假,
因为就连回答的语气和声音都充满了笑意的幸福。
这是一个妈妈最最最想看到的一幕,不是吗?
那一夜,
我也带着深深的幸福饱足感甜蜜入睡!

7 条评论:

  1. 親愛的佩玲
    我也喜歡在睡前問孩子:"今天有什麼開心事?"
    很開心幸恩總是可以一連說上好幾件呢!:)

    讀妳的文字感覺好溫暖
    佩玲真是個愛孩子至深的幸福媽媽!

    面面

    回复删除
  2. 忻忻的簽名真的很“專業”!^^

    回复删除
  3. 面面呀~~睡觉前可以和女儿谈天,然后甜蜜幸福入睡的感觉一定好棒呀~~所以我也相信你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不会有叛逆期。因为平时就已经很努力用聊天把隔阂扫清了,所以到时怎会有冲突~~这也是我的目标~~我们共勉加油,好姐妹。

    面面呀~~能够成为妈妈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它让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所以我很感恩。我常常对忻忻说【谢谢她来当我女儿,让我那么幸福。】

    小镇姑娘:哈哈哈~~我也那么觉得(害羞脸红小声说^^)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希望孩子每天在入睡前都是带着愉快的心情进入梦乡,那是结束一天前最美好的时刻。
    我要给你多多的LIKE, 一个懂得让自己心情愉快的妈妈必定也能让孩子感到快乐,加油哦!

    回复删除
  5. Anna:你知道吗?我老公常常都说我假清高的,我也懒得与他争论。可是你知道吗?我的座右铭之一是【心情的愉悦比什么都重要】。连在交辞职信时老板都问我是不是钱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笑笑说也是重要~~或许吧,我是天生的精神主义者,享受精神的富足和愉悦。我想每一次觉得钱不够用时,都是出现在买书的时候。

    快乐的妈妈好重要,echo这么认为,你那么认为,我也是极力推崇呀~~好姐妹,但愿我们都因而拥有快乐的家,丰盛的生命。

    回复删除
  6. 忻忻在你的照料和教导下肯定是幸福的最佳代言人!

    回复删除
  7. 密池:我想这是给妈妈的最高荣誉吧~~我也希望如此,那我们就努力朝这样的目标前进吧!

    养育这条路,我还在初阶要向你学的还多着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