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16m=1y4m=我的宝贝忻忻=一本百读不厌的书

2011年2月20日(日)

忻忻是我一本百读不厌的书
(这本书是用【可牛】来编辑的,我很喜欢。




忻忻终于16个月了。好似盼望了好久,她才满16个月似地。做妈妈的总是这样,一方面会常问:孩子你什么时候长大呀。可是当孩子又长大了些,做妈妈心里又会有些失落,怎么你这么快就长大了。我呀~就常常深陷其中。

孩子,是我的天使。是上天派来我家,教育我的天使。她教我什么是耐性,什么是真正的爱。
我总是很小心地在处理这门功课【爱】。这真的是一辈子学不完的功课,也修不全的学分。

今天,忻忻学会了当妈妈逆她意,不愿满足她的要求时,就来个哭泣要妈妈向她妥协。哈哈哈……这招无效啦。妈妈完全不当一回事,忻忻一哭闹。妈妈转身就去做自己的事。
把忻忻晾在一旁。忻忻几次的实验都无效,她好像似懂非懂地明白到用眼泪对妈妈完全无效。
 我相信再多练习几次,她就会完全明白了。不过坦白说,看到她脸上的泪珠一颗一颗往下掉时,我的心有被触动想马上弃械投降但理智说服了我。我明白在教养的路上,我是新手,但是有些原则是一定要遵守的。否则无论对孩子和家长都不会是件好事。

以下这19条就是我生忻忻之前就打印下来黏在冰箱门上的备忘录。


       1.别溺爱我。我很清楚的知道,不应该得到每一样我所要求的东西。我只是在试探你。
  2.别害怕对我保持公正的态度。它反倒让我有安全感。
  3.别让我养成坏习惯。在年幼的此刻,我得依靠你来分辨它。
  4.别让我觉得我比实际的我还要渺小。它只会让我愚蠢的装出超出我实际年龄的傻模样。
  5.如果能够,请别在人前纠正我的错误。你私下的提醒,会让我更加的注意自己的行为。
  6.别让我觉得我犯的错误是一种罪。它会降低我的人生价值观。
  7.当我说「我恨你」的时候别太沮丧。我恨的绝不是你,而是那降生在我身上的压力。
  8.别过度的保护我,怕我无法接受一些「后果」。有的时候,我需要经由痛苦的方式来学习。
  9.别太在意我的小病痛。有时候,我只是想得到你的注意。
10.别唠叨不休,否则有时候我会装聋作哑。
  11.别在仓促或无意中做下允诺。请记住,当你不能信守诺言时,我会是多么的难过。
  12.别忘了我还不能把事情解释的很清楚,虽然有时候我看起来是有能力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不能事事正确无误的缘故。
  13.别太指望我的诚实,我很容易因为害怕而撒谎。
  14.请别在管教原则上前后不连贯、不持续。它会使我疑惑,而对你失去了信任。
  15.当我问问题的时候,别敷衍我或拒绝我。否则你会发现我终将停止对你发问,而向它处寻求答案。
  16.别告诉我说,我的害怕很傻、很可笑。如果你试着去了解,便会发现它对我是多么的真实。
  17.别暗示或让我感觉到你是完美、无懈可击的。当我发现你并非如此的时候,对我将是一项多么大的打击。
  18.别认为向我道歉是没有尊严的事。一个诚实的道歉,会让我对你更接近,对你感觉更温暖。
  19.别忘记我最爱做实验。

紧记这19条备忘录,带着忻忻过日子。忻忻教会我的一切、所有的成长和体验都将结集成一本让我百读不厌的书。但愿这本书的内容所记载的永远都那么甜蜜、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